手机版

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中投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事迹材料

  一、认真抓好政策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养

  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在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各项主题教育活动。2011-2012年,支部积极参加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开展了"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主题实践活动,获得中投证券公司党委A类基层党组织评级。2013年,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将各项党建活动与公司深化营业部经营体制改革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切实为基层网点及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例如,根据营业部反馈的对经营体制改革、费用、培训、福利、信息技术系统等的意见和建议,迅速制订整改措施,切实改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促业务发展

  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投证券公司党委改革促发展、协同促发展、创新促发展的要求,积极发挥在部门业务经营管理中的核心作用和业务发展的引导作用,不断深化营业部经营体制改革,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带动经纪业务经营效率提升,优化经纪业务收入结构。努力推动协同业务,促进经纪业务向综合金融平台转型,举办"齐心共进 同舟共赢"活动激励营业部发展业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管理和风险防范,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2011年以来,由该支部负责的经纪业务在营业收入、净利润、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份额、产品销售等指标上持续增长。2013年,经纪业务在业务资金紧张、行业竞争加剧的不利情况下,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50%,经纪业务实现利润比上年增长150%。

  三、以党建促团队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与凝聚力

  党支部积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有力促进了企业和谐稳定,得到党员和群众拥护。党支部一直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注重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通过"金鹰计划"、"优才计划"、"投资顾问团队"等计划安排,采用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等方式建立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肯奉献的员工队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党支部还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部门全体员工参与,帮扶8名贫困学生,部分党员自己还分别帮扶了2-3名贫困学生。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