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西省太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山西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走群众路线 确保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太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

  太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承担着全市动物及其产品的饲养、屠宰、加工、运输、销售各个环节的检疫和监督工作。现有在编人员30名,其中党员17名(退休党员4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

  一、加强思想教育,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养

  太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新党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干部在线学习、农委集中学习、自主选题学习等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专业技术知识,注重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同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

  二、发挥党员作用,扎实开展动物卫生监督工作

  太原市实行产地检疫报检制度,共有10个县(市、区),68个县级派出站全部进行产地检疫报检,分片管理,分片检疫;对全市生猪定点屠宰厂实行“六统一”管理,宰前实行24小时值班制,从凌晨开始的屠宰检疫,白天进行市场巡回检查,同时强化“瘦肉精”监管,屠宰检疫率达到100%。支部党员干部常年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多年来,共计查处违法案件2200余起,捣毁病害肉加工窝点186个,取缔私屠滥宰户360多个,没收销毁不合格肉类23万多公斤,率先开展“太原市动检放心肉示范工程”等八项工程,推动太原肉品质量走在全国前列。

  三、贯彻群众路线,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党支部始终把“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落实到工作当中,以让省城人民吃上放心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各项工作得到了群众公认。先后接待市民来访和投诉,免费进行肉品质量鉴定1500多人次,并多次登门为老弱病残技术服务。下基层,进社区,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积极宣传动物产品安全知识,累计发放《怎样识别与选购动物产品》宣传资料6万余册,发放动物产品安全宣传扑克2万余副,将“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政风行风承诺、宣传动物产品安全识别技巧等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引领带动下,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近几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党支部获得市农委系统太原市先进党组织、太原市五一劳动奖状,巾帼文明岗,政风行风评议先进单位、省、市级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