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贾向东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

主要事迹

扎根基层做奉献 甘为党建“孺子牛”
———贾向东同志先进事迹

  贾向东,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程度,现任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委基层办主任,分管党建工作。先后多次被区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型干部,2010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当代陕西》发行先进个人”,2012年被渭南市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倾注的是一种深深的感情

  在乡镇干了3年后,1999年9月,通过公开考试,他被选拔进了组织部门,分在了党建科室。出于对组织工作的热爱和迷恋,他在党建领域一干就是二十年。为了把这份工作干好,他甘当一名小学生,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向老同志请教,从基层“取经”,更像着了魔一样酷爱学习,很快便成了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业务通。由于他勤学善思,既有一定的理论素养,又有一定的实践经验,市委组织部邀请他给全市大学生村官培训辅导,基层党(工)委也纷纷邀请他给党员培训,每年镇村(社区)主要干部培训、全区党务干部培训和每月党建工作例会他都要做理论业务培训,多年下来累计培训党员干部近万人次,被基层干部亲切地称为“党建专家”。为了更好地指导基层党务干部开展工作,他组织编写了《党务知识问答》读本、《党建工作规范化流程图》等学习书籍,被广大党务工作者视为“掌中宝”。

  多少次他在夜深人静中突然想到一项工作、一条措施、一个点子,他都会及时安排落实,有时兴奋地甚至不愿等到第二天,半夜三更就给干部发出了信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是他最真实的写照。从提出思路到安排工作,再落实到基层,他总是干得有滋有味、激情满怀,就像拧紧的发条,一刻也停不下来。他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再通过1—2年努力,使全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迈上更高的台阶,到那时,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意识全面提高,全区党员的在党意识全面增强,农村、社区、机关、非公党建工作全面规范化,打造全省典型、甚至全国典型!

  肩负的是一份沉甸的责任

  组织工作无小事。发文、办会、工作部署、组织实施、督促检查,每项工作他都事无巨细,追求完美。多年来,全区289个村全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为了组织好全区乡村干部现场观摩培训会,他带领组室干部,利用周末跑遍全区20个街镇选点布置;每月一次支部党建活动、村年度目标任务、村干部坐班值班、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党员发展、档案管理等等,一项一项琐碎的工作落实的怎么样,他都不厌其烦地反复去了解,去安排,去推动。

  全区重大活动更是少不了他的身影,先后组织指导全区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党内重大教育活动,部署有力,组织严密,得到了全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每年的七一表彰大会,是对全年党建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他总是亲力亲为,考虑到每个细节,不能有任何瑕疵,得到了全区领导干部的一致认可。有位领导干部评价:“老贾组织活动和会议都成‘精’了!”

  组织部门是培养人、锻炼人、出领导干部的地方。作为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他非常注重年轻干部的“传、帮、带”。为年轻干部讲解组织工作的诸多要领,逐字逐句与干部一块推敲材料中的遣词造句,干部思想上出现不良苗头时及时谈话提醒,干部工作有起色、有进步、有成绩时及时肯定。多年来,他将自己的知识、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年轻干部,使年轻干部能迅速成长起来,在各个岗位上都能勇挑重担。

  二十年来,他没有向组织请过一天假,很多个节假日在办公室度过,一年到头总是在加班。2015年4月,他在体检中发现需要做一个小手术,他想等忙过这一阵子再去做,结果这一等就是一年多,直到现在也没有时间做。本想把两位80多岁的老人接到自己身边多尽点孝心,谁承想一连几天老人都看不到他的身影。

  走过的是一段无悔的岁月

  在组织部工作的17年间,部领导换了一任又一任,干部出去了一批又一批,但他从未以资历老为由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在他的眼里只有工作,干好每项工作、干好每天的工作就是他的追求。2015年10月,区委消化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组织部有3名副部长,正在领导为难时,他主动提出把自己的副部长职务免去。虽然他不再担任副部长,但分管工作没有变,作为基层办主任,他将更多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他经常告诫组室干部:“组织部门是模范部门,组织工作也应该是一流工作。我们组工干部干工作,必须干到极致。”正是在这种思想的指引下,临渭区有几项党建工作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都是独创的。指导成立了全国首个流动党员域外党支部,其主要做法在中组信息刊登;指导成立流动党员维权服务中心,解决流动党员不愿亮身份的难题;在全省率先推行了发展党员全程记实、党员管理“双色预警”制度,给那些不参加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不做党组织分配工作的党员头上戴起了“紧箍咒”,2014年、2015年两年全区共除名不合格党员112名;社区“6+x”服务模式被列为2015年度党建制度改革成果在全市推广;非公企业党建“五四三”工作机制荣获2015年全市组织工作创新一等奖。带领党建团队先后推出了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杜桥街道盈田社区党总支,十八大代表、全国最美村官雷洋洲,中国好校长、全国三八红旗手张小侠等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临渭区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先后在《中国组织人事报》《农村党建》《社区党建》《陕西日报》《当代陕西》《渭南日报》等省市主要刊物上刊登,累计发表信息调研文章达200多篇。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虽然把最美的年华献给了党的组织工作,但他无怨无悔,他说组织给了他这样一个岗位,他就要挥洒青春,体现人生价值。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