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王修记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

主要事迹

王修记同志先进事迹

  王修记同志在组织部工作的20余年里,始终践行入党誓言,忠诚党的组织事业、竭力为党工作,特别是在身患胃癌,胃部被切除3/4的情况下,16年来坚持带病工作,以他的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韧毅力谱写了一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壮丽乐章。该同志先后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南阳市人民满意公务员”“感动南阳十大人物”。2012年,他被评为“全国组织系统先进个人”,受到了习近平、李源潮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2013年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全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党员好干部”。

  视事业如生命,身患绝症仍忘我

  该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热爱党务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强,学习和工作中达到了忘我的境地。由于长期的加班熬夜、饮食无常,2001年,他被确诊为胃癌。即使在身患胃癌、胃部被切除3/4的情况下,手术伤口刚刚愈合他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以乐观洒脱的心态和忘我的精神演绎了一场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人生奇迹。如今,他的身体各项指标已趋于正常,在这场生死较量中,他所热爱的工作事业成为了战胜病魔的妙方良药。在从事组织党务工作20余年中,他先后在中央、省、市媒体刊物上发表文章和经验材料100余篇(则),很多独到的见解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重视,部分意见建议转化为当地的工作决策。他也因此成为全市组织系统文字材料写作的一个标杆。

  把岗位当平台,严于律己风格高

  该同志党性觉悟高,奉献意识强,在组织部工作中,他让位子、让机会、让荣誉,他曾两次主动让出常务副部长位子和提名为县委委员候选人的机会。他自觉遵守党章党纪,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克己奉公,从未向组织提过个人要求,从不给组织上添麻烦,并为自己定了“三不”原则:不谋求个人私利,不给“关系户”开绿灯,不为他人徇私情。对家属及亲友他也约法三章:“不替人说情,不接受礼品,不打旗号办事”。他唯一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完全符合在桐柏工作的条件,但他从没有张口向组织上要求让女儿回到自己的身边来工作,坚持让女儿自谋职业、自主生活。他对家属及亲友的要求一向很严格,凡涉及工作上的事情从不让找他,他的兄妹和侄子等亲属都在农村务农或外出打工,直到现在,他的家属及亲友从没有因他而沾过任何光。

  把群众当亲人,真心服务乐奉献

  他始终不忘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当作亲人,竭心尽力地为群众服务。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群众路线,在组织部工作期间,他从干部群众利益出发,先后解决了村干部政治经济待遇低、退休后无保障等问题。他每年至少与各级党员干部谈心谈话300余人次,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20余年里,他先后接待来信来访群众400余人次,帮助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好事40余件,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中,他更是身体力行,走村进组,深入群众,结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收集群众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40余条,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领导决策提供了可靠的参考。

  以一流为标杆,精益求精敢争先

  他始终追求卓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使桐柏组织工作亮点纷呈。他发挥老组工干部经验丰富的优势,把“老经验”和“新思维”相结合,创造性地推出了“双推双考”“三推一票决”“两推三票决”“三试一讨论”“三察三征”等一系列选人用人新机制,使桐柏的干部人事工作一直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超前性地深化基层党务公开,这一做法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探索实行“223”发展党员、“四式”党费收缴法、村级组织目标绩效管理等一系列新举措;创造性地实施“四双工程”“五心服务”、推进“党建+扶贫”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有力地夯实了基层组织建设,以上做法先后多次被《中国组织人事报》《农民日报》《领导科学》等刊物刊载推介。在部门自身建设上,着眼于打造“会办文、办事、办会,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静下来能思”的“三会四能”复合型组工干部目标,深入、持续、扎实地开展了“每周写一篇读书心得,每月读一本书,每季度召开一次读书交流会,每半年组织一次总结讲评”的“四个一”学习法和“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业务工作技能、提高创新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的“三学三提高”活动;推出了挂牌上岗、首问负责、开门评部等制度,使部机关管理更规范、运转更高效。桐柏县2002年、2004年、2007年连续三次被评为省、市“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县委组织部2009年被评为“河南省组织工作先进单位”,部机关党支部2012年被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