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沈贤军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

主要事迹

党旗下的“橘黄马甲”
——沈贤军同志先进事迹

  30多年来,他在环卫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总支书记职责,以党的建设推动环卫事业发展,先后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建设系统先进个人”“六安市劳动模范”“六安好人”等荣誉称号。

  敬业奉献,他是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环卫工作的苦、脏、累是公认的。穿上了“橘黄马甲”,沈贤军就把自己和环卫事业紧紧连在一起,全身心地深入到最基层。相继干过一线环卫工人、清扫班长、环卫所长,其工作艰辛程度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常常是晨曦微露,他便独自上路巡查,暮色霭霭,他还在环卫工作的第一线。

  一天夜晚,沈贤军接到七里站一处公厕下水道堵塞的报修电话。考虑到同事们早已下班回家,沈贤军便带着疏通工具赶到现场,捅了十多分钟没有反应。看着污水横流,粪便漫溢,人们躲闪着穿行其中的情形,沈贤军毫不犹豫地趴到化粪池井口,将手伸进堵塞处,硬是徒手将一只编织袋掏了出来,现场的群众不约而同地鼓起掌,连声称赞。沈贤军就是这样一个人,不怕苦、不嫌脏、冲在前,在环卫工作岗位上,关键时候,有他在就能放心。

  沈贤军始终把职工的冷暖挂在心头。近几年,沈贤军多方奔走,为厕管所老职工落实了医疗保险,为全处符合条件的职工落实了养老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为一线清洁工采购了防渗漏雨衣,尽心尽力解决老职工的生活问题。工作和生活中,处处可见他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

  80多岁的老人汪贤芝,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她家的房子拆迁时,沈贤军数次去开发企业协商,亲自帮助老人搬家,老人生病无钱住院,沈贤军自掏腰包垫付医药费,像亲人一样在医院陪伴她。老职工许仁礼的儿子结婚没有房子,沈贤军就用自己的工资卡担保,帮其贷款解决了他儿子的婚房问题。在厕管所,只要提起“沈贤军”的名字,老职工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因为在他们的心里,沈贤军比自己的孩子还要亲。

  抓实党建,他是基层组织的主心骨

  2012年安徽省六安市环卫处党总支成立,沈贤军任党总支书记。他从点滴小事抓起,不断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开拓了党建工作新局面。

  党总支成立之初,各项制度都不健全,党员活动场所缺乏,党员活动很少开展,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较少,党组织的凝聚力不强。在他的协调争取下,环卫处硬是挤出两间房子,建成了党员活动室和党员图书室。为了建章立制,他带着党总支一班人,4次召开座谈会,征求50多名党员的意见,最终形成了一套符合环卫实际的党建制度,规范了党组织管理和组织生活。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沈贤军注重加强党建思想宣传工作。在环卫处的走廊和电梯旁设置党建宣传栏,在环卫处办公楼广场设置党建文化长廊,党的理论知识教育深入环卫处的各个角落,成为党员教育的一个重要阵地。沈贤军还充分借助环卫设施和其他平台,经常性展示党建内容,对外开展党建宣传。

  “能不能入党,关键看动机,动机不纯、能力再强也不能开一丝后门。”沈贤军经常跟党总支委员们强调,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他坚持严格把关,主动与递交申请书的人员谈话,对每一名拟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进行考察。

  党建引领,他是城市环境的“美容师”

  选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找准以党的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切入点,是沈贤军始终不断思考,注意把握的工作方法,他在这方面做到了创新思维、善作善成。

  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体现在队伍建设上。沈贤军经过深入思考,觉得关键是要通过党的建设,调动广大党员和职工的工作热情。沈贤军组织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以党组织的活动,提升党员队伍活力。每月组织党员开展1-2次的环卫清洁行动,让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环卫所党总支与所在辖区东方红社区结对共建,不定期组织党员到小区开展送学、卫生清洁、爱心助学、结对帮扶等多项活动。

  在沈贤军的推动下,环卫处在党员中深入开展示范岗选树活动,在各队、所设置流动红旗,组织全体党员、职工服务群众争先锋,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全系统形成了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工作氛围。

  沈贤军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改革创新路上不断前行。在他的推动下,市环卫处先后启动了车辆、装备、考核、业务等多项改革,新建成的环卫专用停车场、加油站,每年仅加油一项就节省60多万元;他牵头建立的环卫考核体系,实现了环卫考核标准化;建立的桶装车载和快速保洁模式,促使六安中心城区环卫保洁水平不断提升。

  2013年、2014年,六安市争创省“文明城市”、省“卫生城市”,面对底子薄、困难多、人员少、装备缺等多重困难,沈贤军发动组建了以党员为主体的创建攻坚队,带领攻坚队将环卫保洁延伸到小街巷、城乡接合部,通过小街巷整治,清理了一处处积存垃圾,解决了一个个群众想,劲往一处使,迸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了环卫事业长足发展。六安市被命名为“省卫生城市”“省文明城市”,市环卫处多次被评为市级“先进集体”,并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建设部“劳动模范”“六安好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