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任福顺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

主要事迹

任福顺同志先进事迹

  任福顺,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南村镇党委书记,1968年9月出生,1992年11月入党。在基层工作20余年,心系群众,经常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

  下基层、听民声、千家熟,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任福顺同志担任河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时,谈固小区危漏房改造被列入政府征收项目。这对谈固小区居民来说是期盼已久的喜事,但困难居民多、下岗职工多、老年人多,给拆迁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他倡导并践行“一线工作法”,4个多月时间,将办公地点从办公室“搬”到征收现场,带领10组工作人员分包100余个重点家庭,每人一个小马扎,天天下午就在生活区广场“马扎办公”,现场解答政策,现场化解矛盾,老百姓称他们为“马扎军”。他们一家一方案、一户一策略,603户居民4个月时间全部搬迁完毕,创造了石家庄市快速拆迁、快速建设、快速回迁的范例。以“三个熟”为标准,创建千家熟干部队伍。为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出建设一支镇村干部“千家熟”,社情民意“一口清”干部队伍,重点做到千家万户民情熟、农村方针政策熟、群众工作方法熟。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通过蹲点调研、走访入户,充分掌握分包村的村情、民情,了解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等,做到社情民意“一口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2013年冬天,谈固小区内配第三生活区供暖几次出故障,早上7点百余名群众聚集生活区门口,他带领镇干部一遍遍劝解聚集群众,同时派人去跟供热企业联系,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014年初,任福顺同志调到南村镇工作,这是全区条件最艰苦的乡镇,建于20世纪70年代的镇办公用房没有取暖锅炉,办公室四面透风,为大力改善办公环境,他多方筹措资金,资金刚刚到位,他却发现贯接南村镇6个村的帐南路,是20世纪80年代自然走成的土路,老百姓出行极其困难。为了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任福顺带着村支书连续跑区里、上市里,资金还是有较大缺口,他毫不犹豫地将改善办公环境的经费用在了修路上,并经常深入施工现场,一条6公里的柏油路顺利完工。任福顺同志心中装满百姓、手中拽满责任、脚上沾满泥土、脸上挂满汗珠的百姓贴心人形象在广大群众中树立起来。

  定制度、明规矩、守底线,基层党建工作卓有成效

  在全镇村(居)党组织中开展基层党建“五制一满意”活动。任福顺同志到任南村后,创新基层党建工作,通过实行党员服务承诺制、发展党员票决制、村(居)党建责任制、党建阵地规范制、流动党员管理平台制,达到让群众满意的目的。党员服务承诺制。在各村(居)全面开展 “农村党员认领服务岗位,承诺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听民声、解民意”,真正让群众得实惠。发展党员票决制。变“人情举手”为票决,解决“面子举手”等问题,使发展党员更民主、公开、透明,改变群众对发展党员的负面看法,实现党员发展零信访。村(居)党建责任制。在村(居)开展群众点题,干部埋单“百件惠民实事承诺”活动,着力解决安装路灯、环境卫生、道路整修等近百件与村民息息相关的事,村民拍手称赞。党建阵地规范制。坚持高标准、规范化建设党建阵地,投资百万元将石黄高速以北滹沱河以南7个社区“一村一品”,集中建设成精品党建示范片区,实现党建品牌优、工作亮点多、发展特色亮的党建示范社区新格局。流动党员管理平台制。着力抓好流动党员三个“微”平台建设,开展“微”教育、“微”服务,实现“微”管理。严格“两委”换届程序,真正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在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努力营造干净选举的小气候,创造不想贿选、不敢贿选的良好氛围。一批候选人凭着真本事、凭着民意,在同一个公平的尺子下参与选举。他们摸透村情,找准民意,阳光操作,公开每项政策和程序,把每位候选人放在阳光下晒一晒,让群众监督,全镇组织70多次选举大会,现场稳定,没有贿选,没有上访。

  聚民力、利当前、惠长远,镇域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庞大汽贸园和北方家具博览中心是省市重点项目,任福顺积极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在用地、消防、用电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打造农业项目发展“升级牌”,圣农鸵鸟园成为全省最大的鸵鸟养殖基地;大丰屯生态园成为全省龙头示范单位,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视察企业并给予高度评价。南村镇有5公里长的滹沱河道和两岸1.5万亩沙滩地。为还滹沱河一个碧水清流,任福顺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开展治沙植绿综合工程,把治沙与绿化、恢复生态与发展农业相结合,严厉打击河道采砂、乱倒垃圾行为,扶持20多个治沙大户筹资2亿多元,填平治理了20多个大沙坑,清理了占地200多亩垃圾场,开展特色种植,不仅为群众带来经济效益,也成为改善大气环境的绿色长廊。

  基层工作繁重而琐碎,任福顺同志扎根在群众中,得到了群众的拥护与支持,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要求,为南村镇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10年,任福顺同志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北省“三年大变样”先进个人、被石家庄市政府评为石家庄市劳动模范,2013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2015年被河北省委评为河北省百姓喜爱的好官。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