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西瑞晶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西瑞晶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江西瑞晶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注册资金3.5亿元,占地面积600余亩,现有员工2500余人,主要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是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江西省重点企业、江西省优秀企业。公司于2010年11月成立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10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32名。2011年,公司党委荣获新余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坚持党建工作与执行企业目标相结合

  一是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都身居企业重要管理岗位,是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骨干力量(如党委书记兼任副总经理,组织委员兼任人力资源部经理等),在参与重大问题决策时,既能认真落实党委决议,又能较好地参与企业决策,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建立党委会与公司董事会、经营层的沟通协调机制,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企业发展目标及生产经营的意见建议连接到企业决策层面,为企业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依据和保障。二是建立党群共建机制。先后成立了团委、工会和女工委,公司党委注重以党建带团建、工建,推行党委成员与企业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兼职制度,使党群组织同心同力,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引领力。

  坚持党建工作与提升素质相结合

  一是通过业务培训、思想教育、邀请员工参加党员主题实践活动等途径,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积极引导优秀员工加入党组织,不断壮大企业党组织的力量。特别注重引导和培养中高层管理人员加入党组织,使之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二是积极实施“党员人才培训计划”,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成才,努力为企业发展挑担子、做贡献。同时,广泛开展党员与员工“一帮一”活动,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和影响广大员工的锻炼成长,为公司各类骨干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

  一是以“让绿色永驻人间”理念营造瑞晶价值观。注重把瑞晶文化的先进理念与弘扬党的先进性结合起来,努力塑造党员和员工共同价值理念和精神支柱,引导企业和员工站在时代的最前沿,抓住世界各国大力扶持可再生资源的政策机遇,以加快产业升级的创新意识,以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企业战略发展目标,力争使瑞晶公司成为世界光伏产业界发展速度最快、经济效益最好、公司市值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大的企业之一。二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开展“党员示范岗”、“争做企业最优秀员工”等党员主题活动,开展群众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要求佩戴党徽和座位张贴“共产党员”字样亮出党员身份,展现党员精神风貌、业务素质、工作业绩,接受员工评判和监督,鼓励广大党员以卓越的工作表现和持续的创新能力来展示党的先进性,使党的先进思想和价值追求成为企业文化的丰富内涵。三是以创建“瑞晶——幸福之家”增强党组织凝聚力。通过建立谈心谈话等机制,让公司党员能够畅所欲言,同时还利用公司局域网与党员交流沟通,把握党员的思想动态。针对员工普遍关心和反映的问题,通过公司宣传栏、网站等方式予以答复,让大家都有一种“自己就是瑞晶大家庭一员”的感觉。把建设“瑞晶——幸福之家”作为打造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员工把个体的力量融入团队之中,以发挥自我价值推进企业发展、以推进企业发展实现自我价值,从而在企业中营造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形成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工作氛围。

  坚持党建工作与践行社会责任相结合

  一是协调各方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瑞晶公司地处下村工业基地,周围村落环绕,间或有人来企业滋事,如强装强卸甚至攀爬围墙偷盗财物,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公司党委主动与当地村干部联系沟通,商讨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另外,为减轻企业负担,使企业轻装上阵,公司党委与有关部门协商,减免了企业部分费用。二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优良的内部环境。通过与劳动人事部门的沟通,解决了员工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问题;针对员工数量猛增的情况,与公交公司协商租用大巴,解决了员工上下班出行问题;建设高规格、高质量的职工公寓,使外地员工到瑞晶能安居乐业;年终组织对困难党员、职工走访,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企业的关心,大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