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福建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福建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党支部先进事迹

  贸易外经处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学厦航,学雷锋、学长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党支部战斗力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建设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被评为省直机关2008—201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局机关“五个好”党支部;支部所在处室先后获得全国统计系统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省统计局机关先进职工小家、“四优文明处室”,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贸易外经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从何而来?群众反映满意度为何这么高?这一切只缘于贸易外经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心中都有这样一种信仰——凝心聚力创一流,我为党旗增光辉。这个信仰在每位党员心中生根发芽,生生不息。

  真抓实干  模范出成果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贸易外经党支部书记侯超英既是支部带头人,又是处室业务工作领导。“奉献统计,服务社会。” 这是她的格言。她本人党性强,政治和业务素质好,热心党建工作。在工作中,她努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布置、一起检查、一起落实、一起出成效。在她的带领下,党支部紧紧围绕争创四个“一流”,即“一流队伍”、“一流管理”、“一流业绩”和“一流服务”,坚持以创建 “五个好”党支部和“巾帼文明岗”为核心,以创建“四优文明处室”和“女职工标兵岗”为两翼,将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四优文明处室”、“巾帼文明岗”、“女职工标兵岗” 结合起来,深化支部党建创建工作,不断促进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上新台阶,使单纯的支部工作向业务工作延伸和渗透,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联系的桥梁更加畅通,纽带更加坚固,有效地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侯超英深知“清正廉洁率先垂范”的道理,她带头廉洁自律并加强支部党风廉政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利益观、增强党的纪律观念,以增强党性修养,促进作风转变,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使党员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增强公仆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心怀公益  真爱暖人间

  冰不常在,能化成水;水不常在,能凝成冰,一切都是无常,不变的是水性。人生也是如此,千变万变,不变的是真心自性。贸易外经党支部每位党员都怀着“使这个世界更美好”的信念,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近年来,他们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比如,以“海西志愿者行动月”为契机,赴福州西湖和森林公园开展福建省旅游问卷调查志愿服务。他们不仅向锦桥连心站捐赠冰箱一台,还与锦江社区真情帮扶结“亲戚”,帮扶了社区困难居民。2011年,福州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贸易外经党支部书记侯超英带队前往锦江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你我携手,文明同行”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宣传活动。在入户宣传中,虽然气温高、楼道闷热,每个宣传员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但大家都热情不减,始终坚持“等居民方便时才入户”的原则,逐家逐户进行宣传,细致的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2012年3月份,在“岗位学雷锋巾帼建新功”献爱心活动,积极参与活动,向福利院的孩子们赠送了吉他、小提琴、口风琴、铃鼓、手串筒等乐器,给福利院的儿童带去了温暖、关爱与欢乐。

  心怀公益爱常在。贸易外经党支部还深入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活动,邀请永泰县葛玲乡中心小学被帮扶的贫困学生来榕,参观福建省统计局计算中心及福州市容市貌,带孩子们去吃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的麦当劳,带他们去游玩美丽的西湖公园,孩子们第一次亲身体验了碰碰车的刺激,第一次欣赏到江滨公园形状各异的雕塑群。在结束了一天的游玩后,支部还给孩子们送上过年的新衣,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同时,支部也注重发展党员,把发展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作为支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教育和支部活动,引导、帮助青年干部不断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指定专人负责,进行定期跟踪考察,及时沟通思想,做好培养工作。2010年来,处室2位同志全都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2位同志考取在职研究生,1位同志被评为省级优秀团干,1位同志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党支部书记,1位同志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3人次被评为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恪尽职守  开拓创辉煌

  “优秀的统计工作者,不仅要把统计数据搞实搞准,还要懂得数据之中所反映出来的社会政治经济意义,并据之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参考。这就要求既要有良好的业务技能,还要具备较强的总和素质,争取每个人都成为本专业的行家。”这是贸外处的一个共识。支部书记侯超英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对支部的党员也不断压担子。她知道,每个人只有身经千锤百炼才能变得坚如磐石、底气十足。她经常带领处室成员赴宁德、泉州、南安、晋江、安溪、福清、马尾、闽侯、厦门、思明区等市县区开展旅游统计抽样调查工作调研、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检查、汽车及成品油销售、星级酒店经营情况调研和“一套表”企业联网直报督查和指导等。通过调研,来帮助处里干部更深入了解企业和基层统计基础工作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支部的党员基本都成了本专业统计工作的指挥官。他们不仅整理了“十一五”时期贸易外经统计资料,还积极参与了福建省“十二五”外经贸发展专项规划研究会、福建省“十二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研究会、福建省“十二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发展专项规划研究会,并对部分《规划》中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2009-2011年提供简明分析140篇,被两办采用信息120条次以上,撰写统计分析报告近10篇,其中重点调研课题6篇,《对福建汽车消费市场发展现状的思考》获2009-2010年度全局妇女、青年干部优秀统计分析一等奖,《福建省商贸流通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获2011年全省优秀统计分析报告一等奖,全国优秀统计分析报告二等奖。“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贸易外经处党支部的步伐将迈得更快、更实!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