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福建南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把抗灾救灾、恢复生产作为主战场,把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作为主攻点,把加强基层组织、创建和谐企业作为主方向,动员和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创先进、争优秀,有力地推进了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抗灾救灾充分发挥作用

  2010年6月18日,公司遭受建厂四十年最严重的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面对特大灾情,公司党委把抗洪救灾、恢复生产作为创先争优的生动实践,立即成立应急抗洪救灾指挥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奋起抗灾。各党支部快速反应、高扬党旗、众志成城,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广大党员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奋战在清淤攻坚的第一线,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在企业的各个角落。染整一厂党支部不等、不靠,提出要在7天之内恢复生产,为南纺重建争做贡献。机动分厂党支部想生产所想、急生产所急,组织全体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积极清除配电室的污泥、杂物,为各车间早日恢复生产奠定前期基础。纺纱一车间党支部在灾后重建中,成立3个党员突击队,分别安排在前纺、细纱、后纺三大块工序进行清淤劳动。在洪灾面前,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职工们都说:“不管多大困难,只有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在这次特大洪灾中,公司无一人伤亡。在恢复生产过程中,公司10天清淤26多万立方米,20天实现部分恢复生产,两个月全部恢复生产。公司党委充分利用这次受灾的时机,大力培育、升华南纺精神,锤炼、提升南纺作风,为南纺的大建设、大变样、大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在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1亿元,同比增长18.49%。公司党委被中共福建省政府国资委委员会授予防汛抗灾先进集体;公司被中共南平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授予防抗特大暴雨洪水抢险救灾先进集体,李祖安总经理被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防抗特大暴雨洪水抢险救灾先进个人。

  生产一线展现先锋风采

  公司党委始终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生产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与生产经营同部署、同推进、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积极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争创先锋岗、创建责任区、开展项目攻关和优质劳动竞赛,发挥党员“生产当骨干,岗位做先锋”的模范作用,做到了党员机台无欠产、党员手中无次品、党员奉献无先后、党员创新无止境,以党员的模范行动带动职工完成各项生产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生机和活力。2011年9月机织PU革基布订单增多,公司党委提出“举全厂之力支援染整生产”的举措,各支部迅速行动,精心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职工1327多人支援染整一厂生产。在支援过程中,各级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全体职工顾全大局、勇于奉献,为生产、营销任务的完成做出了贡献。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9亿元,净利润5599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出口交货值、人均利税、劳动生产率等指标均跻身全国棉纺织行业前100名之列。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公司有25位党员受到上级表彰,其中全国纺织行业劳动模范1人,全国及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各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人,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各2人,市劳动模范1人。 4位党务工作者和11位党员分别被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国资委党委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加强党建树立企业形象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每年年初都制定党建工作计划、考核细则和目标责任制,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召开党员大会,集思广益,使公司各项工作得到广泛的支持。注重健全组织,配强、配齐支部成员,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公司党委还把创建和谐平安企业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基调,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党支部工作责任目标季考核内容,坚持以人为本,党政工团齐心协力。坚持正面宣传教育为主、大局为重、稳定为上的方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先进人物的宣传活动,引导党员、职工全面树立创先争优、敢为人先的思想意识,争做生产经营的先锋。坚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厂史教育,教育职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及公司的艰苦创业精神,培育全体党员吃苦耐劳、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在全体员工的工体努力下,公司荣获2009—2011年度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0年以来,纺纱厂党总支被中共南平市市委、南平市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5个党支部被市国资委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