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1995年7月,广州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 2006年升级为基层党委,成为广州市首家民营科技企业党委。截至2012年3月,金发科技党委已发展有7个党支部,42个党小组,416名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金发科技党建工作始终围绕“依靠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的指导思想,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取得了较好成效。

  深化党建,聚科学发展之力

  近两年来,公司党建工作一直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要求,通过多做事、做实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一是着力抓好党委班子建设,让组织富有凝聚力。金发科技党委采用公开竞聘与民主选举相结合的方式,任用党性观念强、政治觉悟高,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知识,有事业心、责任感的党员担任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在公司“技术创新”、“项目攻关”、“标准建设”、“管理突破”等活动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群众创造了突出的业绩。二是着力抓好各项资源保障,党建工作“不差钱”。公司党委设置了一名专职党委副书记,负责党建日常工作的开展,以确保有足够的精力去规划和落实组织工作,使创先争优活动丰富多彩。在经费方面,公司建立专项预算保障制度,保障每年71万元经费落实到位,从资金上保障了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结合党委制度,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党委“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创先争优活动。活动开展2年来,金发科技党委共收到党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2130条,实施攻坚项目5个,累计产生直接和间接收益超过2000万元。同时,各党支部深入基层,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一线员工茶话会”等活动83次,倾听基层员工心声,跟踪、解决员工的诉求,为员工排忧解难132起。

  创先争优,助力企业发展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内部管理是关键,为了保持公司的长期竞争优势,公司党委从多个方面入手,参与企业管理,鼓励创新,取得了诸多可喜成绩。一是搭建创新平台,凝聚团队力量。金发科技党委以“创先争优”为交流手段,促进了公司与中国工程院等著名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公司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为主体,以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认可实验室等科研机构为依托的国内一流研发平台,是的公司业绩保持了每年不低于30%的增长速度,成功开发了阻燃树脂、增强增韧树脂、塑料合金、功能母粒和降解塑料等7大系列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形成了宽领域、广覆盖、多层次的产品体系,打破了国际巨头的技术与产品垄断,填补了15项国内空白。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金发科技党委开展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亮出身份,时刻警醒自己争当先锋,做出表率。同时开展“优秀党员”、“优秀党小组”、“优秀党支部”、“ 创先争优突出贡献奖”等一系列评比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内集中宣传先进人物与事迹,树立学习榜样。

  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

  金发科技党委一直遵循“以人为本,和谐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确定了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三个重点。一是健全工会组织,保障职工合法权益。2000年9月,公司正式成立了工会组织,建立了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为完善企业民主治理、民主监督制度,保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工会健全了组织结构,共设立了18个基层工会小组,扩大了民意的征集范围,理顺了沟通的渠道。公司党委积极促进公司与工会建立了集体劳动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机制,保障了员工合法权益。二是注重各类文娱活动,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公司党委坚持举办各类文娱体育活动,例如:“劳动技能竞赛”、“员工庆生晚会”、“中秋文艺晚会”、“职工技能提升训练营”、“专项兴趣小组”、“员工运动会”、“演讲比赛”等,让党员在活动中联系群众,展示风采。三是重视员工意见与建议的采集,做到有诉必应,有难必解。公司党委通过党委、工会信箱/邮箱、员工关系座谈会、员工关爱热线、OA系统上的申诉流程等方式收集员工的意见与建议,倾听员工的心声,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有难必解,让员工放弃一切顾虑,健康、快乐地工作。四是加大帮扶力度,关心关爱职工。公司党委组织开设了员工关爱基金,对困难员工及家庭实施帮扶,2010-2012年,公司党委就对34名贫困员工进行了帮扶,帮扶金额超过60万元。

  履行社会责任,创科学之先,争和谐之优

  公司党委与公司经营班子一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一是加强节能环保,推进企业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公司党委与公司经营班子一起,从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入手,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先后开发了完全生物降解材料、木塑材料、高性能无卤材料等一系列旨在减少和杜绝环境污染的材料,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碳资产管理,为绿色环保事业贡献力量。二是积极回馈社会,实现企业与社会的互惠共赢。金发科技党委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助残、赈灾修路、残疾人事业、促进就业等活动,对口帮扶贫困地区的失学儿童、捐建希望小学等,近几年,公司累计捐款达6000余万元。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