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东广雅中学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广东广雅中学党委先进事迹

  广东广雅中学党委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结合起来,与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结合起来,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使教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成才、使学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健康成长。

  鼓励师生建言献策,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师生是学校的主体,促进学校的发展是全体师生的愿望和责任。该校党委先后于2008年4月和2010年5月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我为广雅建言献策”活动。师生们就学校的教育教学、教改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及时整改,推进了学校的发展。目前,该校党委已经把为学校建言献策工作常规化,所有师生,都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各种形式向学校提意见建议。

  开展评比评先活动,促进教师岗位成才

  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性,就必须创设条件,促使党支部团结和谐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从而形成比工作、比发展、比创新、比奉献的良好风气,使创先争优成为学校的价值取向。近几年来,该校党委结合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把组织生活与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把人生舞台当作实践先进性的平台”活动,在党员当中开展争当“优秀教学能手”、“优秀德育工作者”活动,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和“先锋党支部”评选活动,开展“示范党小组”和“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要求党员带头上公开课,带头抓课题搞课改。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群众评议党员活动,开展教育随笔撰写和评比活动,开展党员教师沙龙活动,促进他们岗位成才。

  加强支部目标管理,焕发支部战斗活力

  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对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学校党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该校党委把组织生活与推进支部目标管理结合起来,先后在2009年2月和2010年1月分别公布和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生活管理的通知》和《广东广雅中学党支部目标管理评估方案》。各支部以通知和评估方案为指引,在开展学习活动、谈心活动、读书交流活动等方面各有措施,鼓励党员在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方面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呈现出支部工作的亮点和特色。2010年“七一”前夕,该校党委评出并表彰了党员示范优秀支部、组织建设优秀支部、创新活动优秀支部。

  营造大爱奉献氛围,弘扬高尚师德师风

  良好的师风对党风的建设起到积极作用。近年来,该校党委坚持把组织生活与师德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以“我为和谐广雅作贡献”为主题,开展“我是广雅人”演讲比赛、“我为和谐广雅做贡献”师德报告会、“感悟广雅共享和谐”朗诵会、“传承广雅精神”访谈活动、“感动广雅”人物评选活动等。利用教工月会的时间,邀请广州市教育系统首位援藏女干部、广州市十佳青年、该校吴新华副校长讲述援藏经历和感悟;邀请广州市援非志愿首发团成员、该校王兴业老师讲述他在非洲塞舌尔的工作和生活;这些活动,展示广大教职工“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发挥榜样的作用。

  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提高教师学习素养

  争创学习型组织,争当学习型个人,是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的目标。该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自己创”的方式,开展实实在在的活动。自2004年以来,该校先后与广州好迪化妆品有限公司、广东火电送变电工程公司建立党建共建关系,先后组织多批党员到好迪公司的车间参观,到火电公司项目部参观,参加火电公司的“大讲堂”活动,组织党员送图书、送演出到火电工地,与工地员工深入交流。此外,也邀请共建单位的领导、员工来校开讲座。邀请著名党建专家、教育专家来校作专题报告。学校还打造了廉洁修身教育平台——濂溪祠,并先后在祠内举办了“雅人·雅兴·雅集”艺术展和“广雅·濂溪文化艺术展”。举办“莲花节”,进一步丰富和扩大廉洁教育进校园的形式和内容。该校也因此荣获广州市廉政建设创新奖,并被推荐参评2010年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由于活动开展扎实,该校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收到良好效果,党员的积极作用得到凸显,学校党建工作在教育系统中享有盛名,被全国、省市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学校教育不断跃上新台阶,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广东省南粤模范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广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党组织等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