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先进事迹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隶属于中共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属于事业单位党组织,下设1个分党委、1个党总支,43个党支部,中共党员2526人。广东省中医院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创新载体形式,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力促进了医院科学发展,赢得广大患者信赖。

  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组织

  医院党委通过“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实现“九个领先”,即技术优势、中医特色、服务水平、人才队伍、运行机制、创新体系、品牌影响、医院文化和学习力领先。各支部通过开展“四看、四想、四促进”活动,成为医院发展的坚强堡垒。一看学科建设、专科建设有成效没有,“名医”涌现出来了没有,中医特色和优势发挥出来了没有?想想自己是否树立和落实了科学发展观,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促进医院医、教、研工作全面开展;二看医院管理年活动以及“三好一满意”活动开展得怎样,想想是否改善了医疗质量,提高了服务水平,降低了医疗费用,保证了医疗安全,促进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和良好行业作风的形成;三看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解决了没有,他们最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们做好了没有,想想是否回应了群众对医院的关切和期待,是否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促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四看自己的周围,与群众的关系如何,想想是否牢记和落实了“两个务必”,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干群关系的改善。

  党员参与,成为医院员工中的模范

  医院要求全院党员查摆自身与医院、支部要求存在的差距,剖析思想的根源,制定自我规划。要求他们看患者的满意度,想想自己的服务意识、服务方法、服务水平、服务能力的差距在哪里,促进自己成为良好职业道德的楷模;看自己的学术位置,进步幅度,想想自己在学习成长上的差距,在学术水平、业务能力上的差距,促进自己成为学科建设的尖兵,本行业的佼佼者,快速成长为“名医”、“名专家”。看自己在医院建设上的贡献度,想想自己爱岗敬业上的差距,促进自己力求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创造第一流的工作,使自己的岗位成为医院工作的亮点。看群众满意度,想想自己与群众的关系,自己的团结协作精神,促进自己成为员工敬佩的标杆。看一线员工满意度,想想自己的工作、生活作风,促进自己成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从而做好个人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计划。

  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促进科学发展

  医院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医院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医院发展成果。一是提高党委战略决策的能力。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专门组织专项调研“先进党支部目标管理评估标准和优秀共产党员评估标准”,对支部和党员实行标杆管理。提出了四个目标:努力成就一群名医、为病人提供最佳的诊疗方案、培育一支高素质的服务团队、在群众中建立自己的公信力。二是提高医院运行机制创新的能力。建立健全公平激励的分配机制,把实现社会价值、促进医院发展与实现员工利益统一起来。建立健全不拘一格的人才培养机制,使医院发展愿景与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统一起来。建立健全充满活力的人事管理机制,把医院管理与员工实现自我价值统一起来。建立健全科学民主的内部管理机制,把院长负责制与员工的民主管理统一起来。三是提高发挥中医药临床疗效的能力。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人才,努力挖掘和继承中医药精髓。率先成立了中医“治未病”中心,努力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中的作用。每年筹集500万元,对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开展攻坚研究。“十一五”期间,医院共主持各级课题1600余项,发表论文3272篇(其中四大索引收录68篇,中文核心期刊1405篇,科技统计源期刊1217篇),主编教材、专著99本;获得各级各类成果奖励87项,其中省部级成果38项。

  践行核心价值观,加强医院文化建设

  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建立以“大医精诚”为核心的医院的价值体系,着力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形成有利于医院发展的氛围。一是坚持班子和党员干部带头履行医院价值观。在物品采购、设备购置等经济往来上,在干部选拔、人员进出等人事工作中,从制度上设置严格程序、避免党员干部从中谋取私利;荣誉和奖励优先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环境条件首先向患者倾斜。建立承诺制,实行首问负责制,树立为员工服务精神,接受群众监督。二是坚持创新教育载体灌输医院价值观。通过开展全员培训、建立分享文化机制、树立身边典型等形式,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创立“院内竞标”形式,发动各个科室、青年医护人员争创“青年文明号”。推动“感恩文化”教育,使“感恩心待人,责任心做事”成为了省中医院人的准则。三是坚持整章建制夯实医院价值观。围绕医院核心价值观建立制度,通过奖惩为行为确立指引和边界。如建立了投诉管理体系,从制度上引导员工关注患者的意见和需求;针对“红包”、“大处方”、“回扣”等损害患者利益的问题,制定详细防范制度和措施。医院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造就和培育了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 先后有70多名医务人员染病倒下,其中大部分为党员。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