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直属党委先进事迹

  创先争优活动中,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是中央确定的7家重点联系的中央企业之一,也是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确定的23家重点联系企业之一。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的部署要求,以“创先争优促‘三好’”为主题,以艰苦奋斗作风教育月为切入点,突出为民服务活动,真情开展“六走进”服务活动,用心做到“五到位”,集中力量解决关系群众用电的实际问题,促进了“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的逐步落实,得到了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检查组的高度肯定。

  开展艰苦奋斗作风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公司直属党委组织开展了艰苦奋斗作风教育月活动,引导员工继承和发扬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一是把集中学习辅导与专题讨论相结合。邀请国资委人力资源部与社会保障部领导等专家作了四次专题辅导报告,内容各有侧重,层层递进。二是开展了体验式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参加基层班组巡线,到贫困地区和困难企业体验,让大家身临其境了解民生民情,亲历亲为感受一线辛苦。三是进行自我评价。组织干部员工从岗位认识、本人能力自评、薪酬水平比较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用劳动力市场这“一杆秤”来衡量自己,调整不合理的预期。四是开展“五讲五不讲”活动。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讲责任,不讲权力;讲奉献,不讲索取;讲做事,不讲关系;讲能成事,不讲会忽悠;讲向下研究基层问题,不讲向上研究领导喜好”活动,形成踏实做人、扎实做事的良好风气。

  为民服务,凸显电网企业鲜明特色

  突出为民服务这个重点,真情开展“六走进”服务活动,用心做到“五到位”,集中力量解决群众用电的实际问题,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一是开展“六走进”活动,走进企业、农村、学校、医院、社区、困难家庭,真诚倾听群众用电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优先保障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单位用电,主动开展帮扶活动。二是引导广大党员用心做到“五到位”。“五到位”即党政工团责任到位、窗口服务优质到位、业务流程高效到位、故障抢修快捷到位、缴费方式方便到位,以“真情”和“用心”实现与广大群众的互动。2011年8月,统一举行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社会活动日活动,开展了为小分队授旗、公开承诺宣誓、电力咨询服务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2011年9月,组织召开了首次公司层面的大客户座谈会,邀请了美的等一大批企业参加,面对面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公司直属党委把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摆在突出位置,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发动广大员工在完成中心工作中创先争优。一是全力保障广东的电力供应。面对屡创新高的用电负荷,积极协调西电、香港电增加供应,优化机组安排,扎实做好需求侧管理,充分发挥大电网的平台作用,统筹调配全网资源,全面支撑广东经济发展。二是强化有序用电管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铁路、交通枢纽等涉及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重要单位用电需求。三是加强电网建设。集中力量建设好广东电网,2010年以来投入资金749.6亿元,其中集中安排226.4亿元资金加快建设粤北、东西两翼电网。西电东送目前已经形成“八交五直”13条500千伏及以上大通道,最大输电能力达到2415万千瓦。四是履行社会责任。举全网之力投入亚运和大运保电战役中,分别安排63亿、57.88亿元建设和改造电网设备,对场馆和重要用户实行“一馆一册”、“一户一册”管理,实现了“万无一失”目标。在抗击“凡亚比”强台风等自然灾害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确保第一时间恢复供电,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五是集中力量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抢修复电、业扩报装等重点问题。2011年,电网安全首次实现了事故、障碍双下降,中低压故障平均复电时间同比下降39.7%,用电客户从申请到装表接电平均总时长同比下降21.3%,全公司供电服务综合满意率同比提高了0.45个百分点。

  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公司直属党委结合新形势,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一是观念创新。明确了“融入中心做工作,进入管理起作用”的基本思路,开展了政工人员胜任力模型及培养管理体系研究,探索建立了“三横四纵”模型,政工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二是管理创新。不断完善和推广应用公司党建管理信息系统,目前已基本完成在公司系统的全覆盖。制定了党组织、党员先进性测评办法,把先进性的要求量化考核。三是载体创新。系统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立了公司党校(干部学院),干部队伍建设有了阵地。以基层组织建设活动为契机,出台了工作方案,按照分类定级,健全组织、整改提高、学习先进的步骤,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方法创新。把建设幸福南网作为创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初步构建了南网幸福模型,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内在动力,得到了员工和社会的广泛欢迎。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