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东省委办公厅值班室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广东省委办公厅值班室党支部先进事迹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该党支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创先争优工作部署和“五个好”目标要求,坚持机关党建走在前、业务建设创一流、党员干部争先锋,推动值班业务转型升级、应急工作跨越发展,成为省委领导得力的参谋助手、省委机关高效运转的指挥中枢,先后获得广东省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集体、广东省红旗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等领导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主要事迹如下:

  强信念、讲奉献,甘做值班工作“守夜人”

  扎实开展“创先争优迎亚运”、“创先争优促发展”、“创先争优走在前”系列主题活动,省委常委徐少华带头上党课、谈理想、写体会,引导全室党员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培育形成“为领导分忧、为社会守护”、“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以个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社会的幸福指数”的人生价值观和幸福文化观;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营造出“人人揽活、个个争先、上下配合、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培养党员干部履行“一岗多责”意识,练就“一专多能”本领,当好领导的服务员、社情的观察员、党群的联络员、应急的战斗员,长年累月做到“5+2”、“白+黑”、“7×24”工作不断线、服务不缺位。尽管工作时常到凌晨两、三点、半夜被“梦铃”惊醒、节假日独自“守卫”、亲友聚会无法参加,可大家无怨无悔,乐在其中;该室平均每天接转电话150多个,处理各种信息材料30多份,编发1期数千字的值班综报,每周编发1期专题报告,每月编发1期值班与应急通讯。人平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遇重大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连锁性群体性事件,更是通宵达旦、连续作战、甘于奉献。

  勇创新、当尖兵,善做应急工作“撞钟者”

  坚持以建设创新型组织为抓手,形成“应急指挥中心、协调联络平台、文明服务窗口”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有关经验做法得到上级机关总结推广。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预警能力,积极发挥“烽火台”作用,率先在全国党委同行中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通信调度指挥系统,推动建设省委应急指挥大厅,启用覆盖100多个单位的数字信息传输系统;着力发挥“雷达预警”职能作用,构建“敌情社情舆情、自然灾害及安全生产、特殊敏感群体稳定”三张“雷达网”,成为突发异常情况的“预报员”和“撞钟者”,社情民意、敌情动向、舆情动态“尽在掌握”。近年来,收集报送紧急信息年均增加20%,2011年达3600多条次;获汪洋等省领导同志批示年均增加80%,2011年达700多条次,有力地促进了问题的及时化解。

  抓规范、建机制,乐做领导决策“智囊团”

  率先在省委办公厅制定实施十大业务操作模块,成为全厅工作的“借鉴”;编印《省委值班与应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手册》,形成涵盖10部分44子项近500页的“工具书”、“范例库”;探索形成“预测预报、从容应对、应急服务、指挥协调、立体跟进、总结评估”突发事件“六步曲”处置机制;创立紧急信息报送机制和迟漏报通报制度、风险隐患分析机制,有效提升紧急信息报送的速度、精度、准度和领导批示的督办落实力度。坚持胸怀全局、兵谋帅事,加强对重大社情敌情舆情的收集、研判工作,提供前瞻性综合预警信息和决策建议,为省委领导指挥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和防范化解不稳定因素提供科学依据。2011年,共报送专报材料120多期,所报信息不少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决策。特别是在应对汕尾“乌坎事件”中,全方位、立体化搜集研判报送大量的信息,充分发挥协调指挥作用,省工作组组长、省委副书记朱明国,省工作组副组长、省委常委林木声批示认为,值班室为妥善处置“乌坎事件”作出了贡献,为省委决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最近,我室整理报送的《当前我省面临的不稳定因素》,成为省委主要领导部署党的十八大前维稳工作重要决策的参考依据。

  树标杆、当先锋,争做全国同行“排头兵”

  坚持唱响“支部在行动、党员走在前”旋律,把党小组建立在“应急战场”和“服务岗位”,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致力把值班室打造成为政治上的先进处室、工作上的示范处室、作风上的表率处室。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平安亚运”、“平安大运”保卫战、协调处置深圳富士康跳楼事件、平息日本地震及核泄漏引发的抢盐风波、应对潮安“6·6”事件、增城“6·11”事件等“战役”,协助省委领导科学指挥处置,打了一批大仗、硬仗和胜仗。积极主动做好服务领导“总代理”、“总前台”角色,成为省委领导了解社会面动态的重要窗口、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的参谋助手和领导同志办公室工作的延伸、抓手。坚持“来者先不拒”的服务理念,推行制度上墙接受监督,挂牌上岗文明服务,帮助机关和基层解决“门难进、文难送、事难办、人难找”的问题。2012年3月,省委常委徐少华在值班室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仪式上认为,值班室干部始终保持着高昂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业务素质、过硬的工作作风,创造了一流的业绩。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