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陆丰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广东省陆丰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

  广东省陆丰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是一家国有运输企业,公司党总支下设6个支部,党员135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党总支部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使企业走上了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公司先后被广东省安全监督管理局评为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被汕尾市人民政府评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201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授予全国“安康杯”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同行业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加强班子建设,抓科学管理

  该公司党总支部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持深入学习科学发展,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指引,在班子内,群众群力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充分发扬民主。在工作上,要求班子成员“一人一面旗帜”,一言一行要对其他干部职工起着示范带头作用,一切工作靠前指挥,以良好言行带动大家。例如在每年的春运黄金季节期间班子成员带头躬身一线,不休假、不请假。在工作态度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为企业工作,陆丰汽运公司的班子始终形成了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魄力的团队。在工作思路上,党组织凝聚共识,确立“坚持发展主业,创新经营,敢于改革与竞争,向安全和管理要效益”的企业发展思路;并积极开展以此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加强运输生产的组织管理。针对运输市场秩序混乱、竞争激烈的局面,该公司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千方百计参与竞争,以优质的乘车候车服务、优良的站场环境和站场秩序、良好的企业品牌占领市场,赢得旅客信任;以创新经营,不断提高车辆档次改善运输硬件,提高市场占有率。2004年以来,该公司更新了32台大巴,其中陆丰至广州全线形成统一色泽、统一品牌的豪华大巴高效运行,车辆档次走在本地区同行业的前例。二是狠抓安全生产管理。这几年来,该公司把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丝毫不敢放松,首先是落实安全责任与目标,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其次是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实行车辆“回场必检、合格放行”和车辆“三不进车站、五不进站”的制度,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杜绝源头隐患,同时加强司乘队伍的安全教育,切实保证警钟长鸣。通过狠抓安全工作,安全给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三是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在公司党组织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下,先后完善企业劳动、人事、分配、财务管理等20多个规范性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规范企业内部行为。

  加强党员职工队伍建设,建立激励机制

  几年来,该公司党总支部把党员职工政治思想教育、素质提升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组织学习党章、开展业务培训班,据统计近三年来,该公司组织各类学习班、培训班50余场次,培训职工2000余人次,保证了广大党员思想上适应新形势,行动上跟上新步伐,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增强党性。同时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坚持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交谈心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职工队伍中,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建立以人为本激励机制,公司先后选拨、培养了一批年轻能干、思想素质好、有能力的干部到领导岗位,吸收了20多名政治上成熟、工作上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生力量。目前该公司形成了一支能战斗、作风正、思想好、会管理、有开拓精神的干部团队,在队伍内部形成互相支持、团结和谐、奋发向上、心齐实干的良好作风。

  致力民主团结,完善决策机制

  近几年来,该公司党总支部根据《企业法》和《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建立了集体领导,分工负责,依法行使职权、管理企业的决策机制。围绕着发展大局,凡重要决策包括人事任免、投资置产、重大租赁、劳动分配等事项都召开班子及其扩大会议集体讨论,例如购买车辆、吸收员工、发展党员等都通过班子会议集体决定。一些重大决策或课题还提交职代会和工委会表决,涉及职工的广泛利益事项,例如关于职工福利和住院补贴、职工交缴社会保险等都通过举行咨询会和交给工委会表决,力求做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增强决策透明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群众威信

  近几年来,该公司党总支部主要领导做好表率,从我做起,严于律已,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紧迫感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在困境中崛起。为了防止不正之风产生,公司制定了《陆丰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等防腐制度,坚持站务公开,定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热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的相互监督,增强免疫力,抵制不正之风。多年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真心做事,干净做人,没有发生违规违纪现象。公司领导班子在群众心目中勤政廉洁、务实能干、有威信的领导集体。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