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河源市地方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广东省河源市地方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先进事迹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广东省河源市地税局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坚强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在工作中奋进争先,充分体现出班子团结、队伍向上、机制规范、工作严谨、廉洁高效、群众拥护的良好局面。近年来,河源市地税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文明单位。

  班子凝心聚力,地税收入连年攀高

  该局党委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争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奋斗目标,始终以组织收入为中心,以“四个更加满意”为标准,为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坚持组织收入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开展党建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党的建设和发展,税费收入实现持续稳定高速增长, 2011年,全市地税税费收入突破50亿元,其中税收收入突破30亿元大关,同比增收5.6985亿元,增长23.4%,为壮大地方财政实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市地税局还在产业规划布局、确定承接方式等方面,提出了“稳住老企业、培植新税源、利用小平台、做好大服务、融入大招商”理念,推动以情养商、以商养商,积极为地方党委、政府提出10多项有价值的分析报告和决策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为河源创造更加优良的经济发展环境。

  队伍积极向上,先进意识增强

  深入开展“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文明窗口”等一系列创建、创优活动和“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并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赛等形式进行宗旨教育、爱国爱岗教育,不断提高税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并以开展思想好、作风好、工作好、表现好、服务好“五好”活动为切入点,狠抓队伍政治、文化、业务素质“三大”工程,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二是加强学历教育,提高文化素质;三是加强技能教育,提高业务素质。形成了比、学、帮的良好风尚,2011年在全省地税业务考试中,合格率100%,优秀率91%。目前,高新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连平县地税局忠信分局办税服务大厅被评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龙川县地税局城区分局、附城分局被评为市级青年文明号;龙川县地税、和平县地税等单位被河源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或优秀基层党组织。

  工作载体创新,科学规范凸显

  善于开展调查研究,注重科学规范,积极探索工作机制上的有益、可行和创新,局党委组织了课研小组,专门就规范工作流程进行分析研究,首先在办税服务上制订了 “八公开”, 同时制定了服务厅办税流程图,编印了办税宣传材料和办税指南等,办税透明度不断增强。以信息化建设为平台,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税务信息化战略思路,大力推广应用各项信息化软件,为落实新征管模式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工作平台,开创了以数据管税为特征的税收征管新格局。推行在线开票,认真落实车辆税收一条龙、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有效推广专业化税源管理新模式,自主开发了“河源市房地产交易税收实时控管业务平台”,实现一手房、二手房交易税收实时在线源泉控管,效果明显。提请市政府印发《河源市涉税信息交换与共享实施办法》,综合治税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创新征管考核手段,建立了一套“社区——特邀监督员——社会各界代表”的协税护税网络,使征管、廉政等各项工作机制实现了新突破。

  征纳关系和谐,社会各界赞誉

  围绕“优美环境、人文关怀、和谐地税”的目标,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积极开展地税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促进征纳和谐。健全了纳税服务体系,纳税服务载体建设明显加强,服务设施不断完善,配置了茶水、触摸屏、阅报栏、办税资料等“十有”设施的多功能办税服务厅,12366热线全面建立,“一站式”、“一窗式”、“一网式”和“一条热线”服务、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服务等系统得到全面推广。2010年以来,该局累计办理涉税服务事项13280件(宗)。为落实税收宣传“三贴近”原则,市地税局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打造了“税费宣传示范”(区)和“地税开放日”等宣传与服务品牌。两年来,全市地税干部职工累计向患重病的干部和社会弱势群体捐款近60多万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挂钩扶贫点龙川县车田镇马輋村,开展一帮一扶贫活动,市地税局和机关党员干部共筹集扶贫资金200多万元,为该村落实种养项目,修道路,建学校,新建公厕和垃圾池,使村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受到当地群众和好评。2010年,该局被评为河源市委、市政府扶贫“双到”先进帮扶单位。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