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汉川市沉湖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汉川市沉湖镇党委先进事迹

  强化班子建设

  实行“定目标、定项目、定责任、定奖惩”“四定”责任制,强化领导班子责任;实行综合考核,强化机关干部责任;加强督办,强化基层组织责任。近三年投资5亿元完成了9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了汉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广场、公园、体育馆、污水处理厂等公共服务设施,实现了村级公路“湾湾通”,自来水供给“户户通”。

  夯实发展基础

  在企业中“聘”、在外能人中“引”和机关干部中“派”党员到村任职,优化队伍结构,提高队伍素质。年补贴110万元,提高村干部待遇,保障工作经费,落实退职保障。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0个村集体经济年纯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丰富活动载体

  全面推行党员组团承诺,1610名农村党员参与组团承诺活动,共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930件。在非公企业开展“三推三设”活动,党组织和党员共引进项目15个,资金近3亿元。开展外出流动党员“五个一”活动,外出流动党员共捐资300多万元支持村级公益事业。

  创新发展模式

  推行干部、项目、资金、文化、福利五到村的“以企带村”和“村企联建”党组织共谋发展的新农村建设模式,探索“创意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旅游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