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嘉鱼县潘家湾镇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北省嘉鱼县潘家湾镇党委先进事迹

  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潘家湾镇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创先争优的文件精神,周密组织,精心安排,严格操作,突出实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健全制度,三项机制为活动提供保障

  一是责任机制。健全完善各二级机构双述三评两公开制度、履职问责制度和目标责任考核制度,进一步强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目标机制。按照细化、量化、科学化的要求,合理确定工作目标,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通过定期考核,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三是运行机制。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定期分析、研究制度,通过制度的推行,不断明晰工作思路,制定工作目标,部署工作任务,交流工作经验,不断推进工作水平的提高。

  多措并举,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我镇从一开始就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主要做到了以下几个结合。

  (一)将创先争优与主导产业相结合。我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兴工强镇”战略,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按照“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构筑特色、形成优势”的总体要求,重点建设畈湖工业园、联乐工业园、沿江物流聚集园三大工业园区,提高园区集约开发水平。一是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新突破。按“七通一平”的标准,举全镇之力,强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招商引资有了新的突破。我们利用网络媒体宣传园区政策优势、环境优势、地理区位优势,通过以商招商、以商带商和委派专人到湖南、广州等地外出招商等形式,着力引进影响力大、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入驻园区。全年引进精细化工企业61家。三是服务企业有了新的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园区入驻企业的服务,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软环境,我们安排专人对入驻企业进行对口服务,做到一个项目一个专班,要求专班人员为入园企业做好协调工作,实行“一战式”服务,做到零距离服务。对有意来镇投资的企业,做好跟踪服务。

  (二)将创先争优与农业产业相结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抓,抓基础、创特色、促增收,全面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一是扎实做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去年,按上级统一部署,我们认真仔细做好各项水利设施、用水对象的调查登记。通过农业开发项目、“三万”活动,各项水利建设共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完成土石方4.17万立方米,完成了东湖围堤整险加固工程,加固复兴垸的堤身及外护坡3公里,对院内4个泵站机电设备进行更新,对泵房及附属工程进行维修。完成了镇内支渠的清淤和修复工程,农田水利设施进一步完善,农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二是加大了农业结构调整力度。通过对农民进行新技术、新模式的培训,引导农户进行种植转型。通过示范基地建设,促进农户进行产业调整。我们先后建成了四邑千亩花卉苗木基地、万亩竹柳基地、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以基地为平台进行示范推广,农业种植结构逐步改善。三是加大了涉农服务力度。我们切实加大了农业服务力度,不断扩大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及农村经纪人队伍。2011年,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增加到37个,充分发挥蔬菜营销协会、湖北供销农产品大市场、绿丰食品有限公司等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和农业龙头企业的作用,组织开展“农超对接”、“农企对接”活动,目前,市场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三)将创先争优与镇村建设相结合。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镇以“创建省级文明卫生城镇”为目标,不断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全面拉开了小城镇建设新框架。一是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70万元在老官社区安装路灯100盏,投入资金150万元对镇区下水道、市场、街道进行整治,扭转了“脏乱差”现象。二是加大了建设管理力度。在全县各乡镇率先成立了镇村建设服务中心,组建了城建执法队伍,配备了执法车3辆,充分发挥建设服务中心的作用。三是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进一步完善了新农村建设长效管理机制,坚持从各村实际出发,逐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开展四邑新村建设,引导农民向中心村集中,该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建成后将成为我镇新农村建设的又一亮点。

  (四)将创先争优与社会稳定相结合。由镇党委牵头,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等单位为主,各村义务巡逻为辅,开展治安巡逻活动,群防群治,确保群众财产安全和生活安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将矛盾纠纷落实到单位、到人,限期解决,保证矛盾纠纷不升级扩大,做到稳防稳控,社会稳定。

  下步打算

  创先争优活动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2012年我镇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继续巩固科学发展观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领导和指导责任,把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具体,切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二)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努力形成大胆探索、破解难题、创新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注重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努力把联系点办成创先争优活动的示范点,同时办成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示范点,发挥典型带动、标杆引领作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