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苏省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党总支先进事迹

  江苏省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是胡锦涛总书记的母校,坐落在泰州市海陵区中心城区,初名“自西初等小学堂”,后易名为“伍成高等小学堂”、“大浦模范小学校”等,1981年由原县级泰州市人民政府正式命名为“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校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共有党员78名。

  近年来,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党总支始终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对母校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以“三争三创三满意”为抓手,不断加强“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秉承总书记“把最美好的世界献给孩子”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大浦先锋”工程,引导广大师生学先锋、争先锋、做先锋。

  亮身份,精业务,教学质量争一流

  紧紧围绕“以德育人,提高质量,办人民满意学校”,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教师先锋岗、学生先锋岗、科室先锋岗、年级先锋岗、班级先锋岗等六类先锋岗,积极开展“争创先锋岗”行动,并及时制作“先锋岗”公示牌,制定“争创先锋岗”十条标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争创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重要岗位有党员,主要骨干是党员,关键时刻见党员”,形成了公开课、研讨课党员教师走在前列,课题研究、集体备课党员教师深入其中,辅导学生、走访家庭党员教师率先垂范的良好氛围。在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千校万师支援农村教育工程”中,教学骨干、师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踊跃报名参加,走进盐城滨海支教学校课堂,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贡献力量。在全区“送教下乡”活动中,书记、校长亲自带头上课,引领普通教师争当先锋。在此基础上,还组织开展“做好五件小事,擦亮胸前党徽”活动,即上一节示范课、提一条建设性意见、帮带一名青年教师、联系一名学困生、帮扶一名留守儿童,引导党员教师争创师德先锋、争创教育教学先锋,不断提高学生满意度。

  学先进,树形象,师德师风争一流

  积极完善典型选树机制,通过创先争优、“三争三创三满意”和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教师用“爱”与“责任”书写人生。组织开展“铸师魂、强师能、树师表”师德演讲比赛、校园“十佳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并将他们的先进事迹编印成册,供全体教师学习;成立“师德宣讲团”,宣讲校园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邀请泰东“教师妈妈”代表和“感动泰州”师德模范来校作师德报告;开展“学身边先锋,塑师德形象”主题宣讲活动,用典型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引导人、感化人,不断激发广大教师的争创热情。积极开展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学校党总支定期对患病教师、退休教师进行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党员自选留守儿童、贫困生、学困生结成对子进行帮扶,在生活、学习上关心、帮助学生,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定期进家庭师生互动,利用“家校通”和家访加强家校联系,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帮助学生家长改进教育方法,取得学生家长的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组织作用,积极听取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营造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良好的教育氛围。截止目前,共走访、慰问患病教师、退休教师20多位,走访外来务工困难学生家庭9户,帮助贫困生、学困生89人。

  强组织,育队伍,党建工作争一流

  坚持以党建带校建,把师资建设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制定“531”党员、教师结对培养计划,即让50名在职党员与青年教师结对,三年内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0名,发展党员10名。让党员教师对青年教师在思想上熏陶引导,在工作、学习上帮助指导,通过“传帮带”促使他们成长成才。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实行中层干部年度聘任制和内部轮岗制,将4名后备干部分别放到4个部门锻炼,并明确4名班子成员跟踪培养考察,促进成长成才。注重将创先争优活动向广大教职工、全体学生延伸,着力从党员、普通教职工、学生三个层面同步推进。组织“先锋标准大家谈”大讨论,向社会作出“像爱家庭一样爱学校,像爱子女一样爱学生,像爱自己一样爱工作”的承诺;开展“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书香班级”、“争做四好少年”等特色活动,评选出6个首批“班级先锋岗”和百名大浦小学“四好少年”,丰富学校德育建设的内涵。《泰州日报》以“大浦小学:党员争当师德师风建设领头羊”为题,对学校创先争优工作作了专题报道;《中国教育报》也就学校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过专题采访。

  如今的大浦校园,“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已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渗透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先锋”已成为打造美好世界最有力的引领力量。学校先后被评为泰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群众最满意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校,海陵区十佳基层党组织、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