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是以纺纱为主体的私营企业,主要生产棉、涤、粘纯纺、混纺系列纱线。现有职工1650人,党员76人,其中预备党员6人,积极分子13人。

  近年来,双弘公司党支部紧扣“富强双弘、富裕员工”主题,不断创新“1+3”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了企业的持续发展、和谐发展。

  以发展为核心,推行“一定三诺”

  围绕“创标杆、做精品”的企业发展战略,党支部向上级党委和全体员工作出承诺,树立“五个先”目标,一是党建工作巩固市先,二是经济转型行业领先,三是增强实力创新先导,四是办厂宗旨惠民为先,五是社会责任区域争先。公司董事会和高中级管理人员,每年初签订目标责任状,向全体员工公开承诺质量、技术、消耗、销售、效益、工资增长等十大目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向支部和对应区域内的职工作出承诺,党员承诺活动已持续开展9年。将党员承诺书制作放大成彩板,张贴到每个党员所在岗位,让职工群众监督,确保承诺兑现。

  以岗位为平台,创建“一台三岗”

  注重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急难险重有党员、转型升级有党员、群体榜样有党员”,激励党员创建“党员机台、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廉勤岗”。同时,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组织开展“工人先锋号”、“共青团号”、“巾帼标兵岗”、“劳模工作室”、“首席技师”等创建活动。制定“一台三岗”管理条例,明确“一台三岗”的基本条件和创建标准,规定具体的“评定细则”,年初申报、半年验证、全年考评,一年一挂牌。专门编印《党员手册》分发到每名党员,先锋岗和示范岗参创党员,逐月填写“创建记实手册”和“创新项目记载簿”。工作中将岗位申报与小组验证相结合,支部党员评议与职工群众评议相结合,支部定量考评与行政岗位绩效评价相结合,个人技能提升与岗位整体创新成果相结合。2011年申报公示认定党员示范岗8个,党员先锋岗23个,共产党员机台16个,党员廉勤岗65个。经过小组考核、支部大会评议,共评出先进共产党员机台3个,党员先锋岗5个、党员示范岗3个。

  以学习为活力,开展“一树三学”

  大力开展以“选树一个自己学习的榜样,学读一本好书,学会一项技能,学记一句名言”为主题的“一树三学”活动,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每年学习、奖励等经费都在100万元以上。集中学习,建立开放式党课学习和管理人员“48+1”工作加学习的制度。专题辅导,按照职工培训计划,举办创新创造学、现代营销等专业培训班。激发成长,每季度举行一次人才联谊会,每年召开一次人才工作会议。外出选学,组织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参加行业及专业研讨会、交流会,到国内外优秀企业参观学习。工余学习,公司建立省级职工书屋,书籍及影像资料1万多册,在职工中开展“好书、好人生”读书竞赛活动,汲取新知识,拓展新思维。激励提升,推行挡车工晋级制、保全工赛马制、职能人员竞聘制、技术人才配股制、全员创新奖励制,有效地调动广大党员和全体员工创先争优的积极性。2011年将23个基层管理岗位拿出来竞争上岗,鼓励职工踊跃报名,将决定权交给党员群众,取得了职工的认同。

  以和谐为主题,实施“一带三人”

  紧紧围绕“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价值取向,在党员干部中实施“一名党员干部,培养一名积极分子,联系一名普通职工,帮扶一名困难群众”的“一带三人”工程,在党员干部中倡导“五讲五不讲”工作观,在责任区内做到“五个必谈”,着力引导员工当先进、争优秀、创佳绩,2011年有4名党员按期转正,有2名一线职工通过培养考察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有9名普通职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注重将创先争优融入对员工的关爱帮扶,大力推进职工事务党员干部代理,支部、工会办理,针对职工需求,党员记好“民情日记”,建立民情沟通渠道和服务网络。构建以“和谐之家”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大力弘扬“富强双弘,富裕员工”的核心价值观,营造出“情感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事业留人”的和谐氛围,使“双弘,创造美好生活”成为全体员工的共同愿景,“家”成为双弘文化的核心内容。2012年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实施“十项惠民”工程。

  大力推进四方协商机制,以人为本,尊重职工的民主管理权,平等协商,维护职工的经济保障权,关注生命,确保职工的健康幸福权,组织培训,满足职工的文化学习权,职工合同签订率、保险覆盖率、工资增长率、工资及时打卡率“四个百分之百”。公司专门设立“困难职工互助基金”、“女职工特殊补贴”,通过“送温暖工程”、“金秋助学”、“伤病救助”、“亲情牵手”等活动共捐款107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困难学生、社会群众近1000人次。公司积极投身“村企结对共建”活动,先后与海安县雅周镇迮庄村、灌南县大洼村结成帮扶对象,树立了企业良好社会形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