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国信扬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苏国信扬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江苏国信扬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座现代化的特大型火力发电企业,是华东电网和江苏电网的主力发电企业,目前总装机容量252万千瓦,是江苏省首台60万千瓦发电机组的诞生地,也是省内首家拥有4台63万千瓦机组的发电企业,年发电量为160亿千瓦时左右,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居全省同类型企业前列,2011年实现利润4.46亿元。公司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41名,占全体职工总人数1/3以上。

  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紧紧围绕“高效和谐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实干建设一流企业”活动主题,以“八个结合”为抓手,紧扣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到活动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明显。

  确保高水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团结带领党员职工,积极打造有影响力、号召力和实际效果的党建工作品牌,有力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全省及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电力能源支撑。在党员职工中开展大小修劳动竞赛,党员职工比工艺、比质量、比成本、比进度,促进了大小修工作的高水平完成。每年迎峰度夏期间是全社会用电高峰,公司广大党员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等活动,确保机组顶得上、带得出,为迎峰度夏工作顺利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展党员科技攻关活动,党员带动职工在节能降耗、优化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技术创新,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生产效益。开展“创新业绩、争新贡献”活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职工群众树立标杆、为公司发展争作新贡献。在电煤紧张、运输价格上涨时期,公司商务部党员长期驻港,奔波在天津、秦皇岛等储煤码头,充分协调沟通,保证了公司供煤安全。

  安全生产管理处于省内领先水平

  组织开展党员安全承诺。公司全体党员郑重承诺“党员岗位无差错、党员身边无事故”,以身作则、带领群众,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活动。将责任范围扩大到各外包单位,把外协单位人员的安全管理纳入公司管理安全体系。同时将责任区和示范岗工作成效纳入公司党支部、党员考核中,确保安全责任明确、措施到位。按照季节特征和机组运行状况,组织党员和关键岗位员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危险源辨识活动,在工作流程、监督机组等方面找出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到位。

  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队伍政治素质

  开展党课培训,邀请专家教授为党员开展党课教育,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提升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意识。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讲党性、提素质、增业绩”为主题的大讨论,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增强、经营业绩的提升、三个文明的和谐发展。深入开展群众评议,党员定期向支部和职工群众汇报工作,支部和群众对照党员承诺进行评议。针对群众批评意见,党员制定措施、不断改进。

  建设务实进取、作风优良的团队

  加强思想建设,班子成员利用中心组学习、党课辅导等形式,系统学习、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加强能力建设,紧贴市场、创新进取,深入推行精细化管理和对标找差工作,加强电量、资金、煤炭和航运“四个”市场运作,不断增强班子驾驭市场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科学发展能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充分依靠职工,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为绩效考评的“一票否决项”,加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建设,公司连续十多年未发生违法违纪事件。

  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向广大党员发出争当“道德表率、业务表率、素质表率”的号召,并在各党支部开展系列技术比武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将技术比武活动作为检验技能、展示自我、提高水平的平台。加强公司操作能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在行业内占领相关领域高地的职工专家队伍。通过公开竞聘,让一批优秀青年脱颖而出,走上中层、主管等重要岗位。

  强化企业持续发展的文化支撑

  积极构建效益文化、创新文化、典型文化、绿色文化、廉政文化和健康文化,进一步增强职工责任心,增进企业凝聚力、促进企业各项工作的高效完成。建设企业文化展厅、安全文化展厅等阵地,在各党支部建设支部文化长廊,在各部门建设班组文化活动园地。加大先进典型选树,“每季一星”、“十佳职工”、“优秀党员”、“四强”支部等各类典型不断涌现。

  确保企业各项工作廉洁高效、规范有序

  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进行层层分解、层层落实。组织全体党员和重要岗位员工赴扬州市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对新任中层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对燃料经营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廉政教育。深化效能监察,制定燃料验收效能监察工作标准,采取全程监督、引入高新技术等手段,加强对煤粉灰、石膏等“三废”销售的效能监察工作,维护企业合法利益,确保干部职工廉洁从业。

  营造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环境

  通过企务公开会,保障职工知情权、监督权。实现职工收入和各项福利水平与企业发展的同步增长,建设各类体育健身活动阵地,兴建企业文化展厅、图书室,成立职工文体协会,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自机组投产以来,公司累计向社会输送优质电能1000多亿千瓦时,上缴税收40多亿元,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职工也以捐款献爱心、与仪征贫困村结对帮扶、资助江都贫困学生、帮扶扬州市东关街特困居民等形式,积极参与和谐社会的构建。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