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柳州市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和企业特色,以“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让顾客感动”为服务理念,以教育培训为手段,以创新服务为载体,以岗位奉献为平台,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为民服务,推动了企业和谐、稳健发展,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五星商厦多年来销售以15%的速度递增,2011年,五星商厦单店年销售突破10亿元,公司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已经达到 138.85%,名列柳州百货业第一;五星商厦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成为广西零售业获此殊荣的第一家。

  强化学习教育培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实行了周学一文,月读一书,季开一会(学习分享交流会),年学一技(为民服务的一门技术)的学习制度,成立了百货公司网络商学院,通过开通网络商学院平台组织干部员工进行线上学习,着力打造百司知识型、技能型人才队伍。还成立了党员干部读书会,建起了读书角和学习园地,开展“百司讲台,你说我讲”员工专业知识授课活动等,提倡人人是老师,人人当教练的培育理念。尤值一提的是,各基层支部门成立了“服务加油站”,季季都开展主题培训,先后开展了“商品质量法律法规”、 “特色服务品牌培育”、“员工业务技能提高”、“销售实战应用”等主题培训活动,使员工服务意识得到增强,服务技能得到提高,提升了全员为民服务的能力。

  强化创新服务举措,为民服务创造感动

  我们始终把为顾客创造感动和惊喜作为创先争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推出“微笑服务”、“体贴完美七步曲”、“感动服务八到位”等服务举措,2011年又根据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要求,开展了“360度感动服务”活动,逐步实现了服务的亲情化、个性化、完美化、高效化的“四化”服务体系,并在细节上不断完善。

  如在广西商界率先推出“宾客助理”专业贴身导购服务,致力于为每一位有要求的顾客提供管家式服务,这种服务有:私人衣橱顾问、个人形象设计、服饰搭配、省钱购物方案、购物百事通等。在2011年国庆期间,一位在外地工作回柳度假的顾客,在接受了宾客助理为她设计的科学购物方案和个人形象设计方案后,她的着装打扮深得周围同事的赞叹,极大提升了她的自信心和幸福感,因而只要她一回到柳州就必到五星商厦找宾客助理为她推荐和选购商品。目前,五星商厦在7个楼层设立了11个宾客服务站,贴心的服务深受顾客朋友们的喜爱和欢迎。

  此外,我们不断完善便民服务举措,把五星打造成为顾客温馨家园。除了在商厦内设立顾客休息区,为顾客提供茶水、休息坐椅和报刊杂志等服务项目之外,服务总台在原有十项便民服务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免费手机充电、电话充值、银行卡查询、信用卡还款等便民服务项目,为顾客朋友提供了信息社会带来的便捷服务。

  强化典型示范作用,营造创先争优氛围

  近年来,我们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注重抓示范,树典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我们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戴党徽”活动,要求每一位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作用显出来,把业绩干出来,把形象树起来”,强化党员意识、承担党员责任、接受群众和顾客的监督。一枚枚党徽,犹如一面面鲜艳的旗帜,给党员提供了动力,更让顾客和群众看到榜样的力量,感受到了企业党组织的先进氛围。

  同时,我们还坚持把发现、树立、宣传先进典型作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创造性地开展了“思想素质高于群众、业务技能高于群众、工作业绩高于群众的“三高党员”示范岗活动。目前,已在基层选树了21个“三高党员”示范岗,他们公开亮牌和承诺,把创先争优体现在优质、文明、高效的服务上。如:五星七楼党支部营业员张冬玲,是一名“三高党员”和服务品牌代言人,她长期为顾客提供免费织补服务。一次,她免费帮助一位老奶奶织补好了一件对奶奶有着特殊意义的男士毛衣,让这位老奶奶非常感动,尽管她走路已经颤颤巍巍,还要求女儿搀扶着来到五星商厦当面表示感谢。此外,公司还在全体基层员工中开展星级营业员评比活动,每个星级营业员必须掌握1-2种为民服务的特殊技能。还大力应用赛马机制,选树文明形象大使、服务明星、销售状元和忠诚员工等,用先进人物带动广大员工创新工作,创优业绩。

  强化志愿者服务,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在组织党员、职工立足岗位服务人民的同时,还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志愿者服务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突显了“五进”:一是进社区,如积极帮扶三江县古宜镇河东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先后捐资帮助社区建立文化阅览室和娱乐室,资助道德模范等先进的评比和表彰,同时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文明礼仪知识培训,使河东社区的文明程度有了较大的提升。二是进家庭,长期为孤寡老人和伤残荣誉军人提供经常性的心理慰藉和义务服务;三是进社会,多次组织卫生清洁队上街打扫卫生维护市容市貌;四是进农村,员工自愿捐助,先后在融水县等三个贫困山区设立了三个“五星班”,帮助128个面临失学的贫困孩童完成小学学业。五是进岗位,志愿者服务体现在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各个环节,很多员工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顾客洗涤织补、整烫羊毛、羊绒衫。至今,商厦在岗党员全部为党员志愿者,并已有80%的员工成为了为顾客、为社会服务的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商厦每年义务为市民免费服务近10万人次。优质服务感动了顾客, 2011年五星获顾客来信表扬158封,留言表扬5983条,顾客满意度再创新高。

  正是借助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实践平台,公司党委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获得了双丰收。百货公司这个有着60年历史的国有老商业又重焕青春,进入了蓬勃发展的轨道,在广西柳州同行中创下了发展速度最快、盈利能力最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最大、股东回报率最高、获得荣誉最多、员工幸福指数最高的“六个最”佳绩。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