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委员会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委员会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先进事迹

  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委员会苏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1997年2月,是经苏州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社团法人和苏州市商业保险业的行业性自律组织,现有专职工作人员11名。协会党支部隶属中国保监会苏州监管分局党委,成立于2009年12月,现有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

  近年来,协会党支部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会员单位、推动行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

  创新工作思路,着力深化行业党建

  针对营销员党员中流动党员多、身份归属不明确、组织生活不正常的现状,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营销员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一是摸清“家底”,及时了解营销员流动党员的思想动态。召开流动党员代表座谈会,倾听营销员流动党员的真实心声;为每一位流动党员发放党徽,使他们从“隐身人”转变为“透明人”。二是创设载体,不断激发大家参与党建的积极性。开展“赠送红书”活动,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党的历史、增强爱党之心;组织保险明星演讲团巡讲活动,12名保险明星在全市巡回宣讲,先后有120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活动。三是强化责任,切实树立党组织的良好形象。组织开展诚信承诺活动,积极参与诚信文化建设;组织营销员党员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努力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

  积极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干劲足的党员队伍,发挥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引导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将协会各项工作推向更高平台。一是扎实开展党性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座谈讨论、撰写心得,强化党员对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解与掌握;通过领导上党课、组织祭扫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阅读红书等方式,广泛开展党性教育;党支部还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领导点评,帮助查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二是努力形成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利用内部刊物、宣传栏等阵地展示党员风采,公布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书、争创标准以及全体党员争创标准,每年评比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三是注重强化党员先进意识。组织员工为灾区人民捐款、为老年公寓老人和民工子弟学校孩子义务服务,培养员工的社会责任感;主动为会员单位、保险消费者办实事、办好事,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和能力。

  围绕服务大局,着力凸显创争成果

  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围绕服务大局,主动创新工作机制,走出一条保险行业协会服务保险业科学发展的新路子。一是积极营造行业发展环境。积极履行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和宣传等五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行业发展的倡导者、引领者的作用,通过行业规划、行业管理、行业服务、行业协调,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和服务标准,采取主动沟通、融合外力、合作互赢的方式,搭建多方交流合作平台,认真履行保险业的社会责任,不断优化服务质量,充分发挥“桥梁”和“稳定器”作用,为行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努力推动行业规范建设。不断扩大自律范畴,创新自律手段,强化自律成效,有效规范市场秩序,提高保险公司盈利能力,苏州产险业在全省率先实现盈利,盈利额在全省保持第一;加强保险消费者教育工作,深化行风评议,提升市民对保险的认知度和保险业自身诚信度;组织保险业参加“文明单位”、“平安金融”、“文明城市”等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保险明星及保险服务大使”、“保险服务优质窗口”评选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大力倡导规范经营、诚信服务的理念,强化保险业诚信建设。三是不断优化行业服务质量。通过在全国率先建立道路交通事故信息平台、在全省率先成立机动车辆保险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等措施,建立多方交流协作机制,提升保险业服务社会的能力;深化行业内沟通交流机制,提高保险协会服务保险业的能力;在全国地级市率先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全省率先与司法、公安、法院联合建立机动车辆保险合同纠纷诉前快速调解机制,成立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和保险合同纠纷裁决中心,接受中级法院委托开展二审诉前调解,坚决打击保险诈骗,完善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