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先进事迹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主要由省政府原顾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副主任等老领导组成,共有党员12名,其中离休干部6名,退休干部6名。

  省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设置好、活动开展好、群众反映好”的目标要求,切实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和党支部自身建设,促进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加强学习,思想常新葆本色

  始终把抓好学习、深化认识作为首要任务,完善学习例会、活动日等制度,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坚持学习内容上求新。结合新形势新发展,党支部每年初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确定重点学习内容。每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重大会议召开、重大决策部署出台,支部都及时组织学习,确保老同志思想与时俱进。坚持学习方法上求活。采用分散学习与专题辅导、分组学习与集中授课、课堂学习与参观考察、阅读原文与心得交流、理论学习与调查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使政治理论学习既灵活多样又富有实效。2011年安排集中学习12次、分组学习4次、上党课2次、组织参观考察5次、开展交流讨论12次。坚持学习措施上求实。支部组织老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畅谈革命初衷”,坚定理想信念;订阅报刊杂志,印发学习资料,组织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组织老同志参加争做“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网上签名承诺、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百题竞赛和“我为党旗添光彩”征文等活动,巩固学习成果。支部还根据老党员的不同情况,开展老老结对,不让一名党员掉队。对一些长期卧床、行动不便不能参加学习的老同志,支部派人上门送学习材料、传达学习内容,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家庭、做到床头。

  搭建平台,服务发展献余热

  支部党员都曾长期担任领导职务,工作经验丰富、社会影响广泛。党支部积极倡导和鼓励大家根据各自特长以及身体状况,在各方面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既帮助老同志实现晚年的人生价值,也促使老同志在服务社会中自我激励、自我教育。支部书记蔡秋明、党员姜道远、余春芳、潘祝平等同志参加省老区开发促进会工作,蔡秋明还担任会长。他们心系老区,志在富民,多年如一日,帮助老区扶贫开发,助推农民增产增收。每年多次深入老区调查研究,围绕黄桥老区高沙土综合治理、徐州煤矿塌陷地复垦、黄河故道治理、丘陵山区综合开发等献言建策,形成一份份调研报告,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十五”、“十一五”期间,先后为老区引进资金23.1亿元,开办了一批“短平快”项目,改善了老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支部书记蔡秋明被评为全国老区先进工作者。党员许京安担任台湾慈济基金会的江苏总联系人,先后30多次牵线搭桥联系慈济与江苏的捐助事宜,慈济对江苏省捐赠的财物超过1.7亿元,受益者达10万多人。支部党员李中和、施绍祥、周光明、吴经起等同志也分别在省扶贫协会、省投资协会、老年学研究会等协会团体中工作,他们利用自身的经验和优势,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牵手关爱,雨露滋润育新人

  近年来,江苏实施“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先后选聘1.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2011年以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牵手大学生村官活动,支持党员把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管理知识贡献给社会、传承给年轻人,关心和帮助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健康成长。支部先后与茅山老区句容市郭庄镇虬北村大学生村官洪军、郭万妮开展牵手活动,半年多时间里,支部三次去调查研究,针对虬北村经济薄弱,村中无硬质道路,塘坝水库年久失修,农产品运输及村民出行、吃水都十分困难的情况,支部党员帮助大学生村官理清工作思路,协调争取65万元资金,帮助这个村修建道路、整修水库塘坝、兴建村民服务中心,一起研究制订村民收入倍增、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规划。2012年春节前,支部又将牵手活动扩展至郭庄全镇,与该镇15名大学生村官牵手。老同志们坚持在政治上引导、工作上指导、创业上支持、思想上沟通、生活上关心,帮助大学生村官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意志;传授做好基层工作的经验方法,鼓励大学生村官增强创业信心,提升创业本领,积极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引导大学生村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创新创业创优的时代精神。2012年春节后,支部还会同镇江市老促会、句容市老促会,召开了大学生村官学习交流会,并建立起定期联系制度,每月联系一次,每季度碰头一次,听取大学生村官的想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老同志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学生村官,也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夕阳沐照党旗红。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他们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想信念,将永远激励他们坚持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豪情满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