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界管理处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界管理处党总支先进事迹

  安徽省高速集团高界管理处负责运营管理处全长109.782公里的沪渝高速高河至界子墩段,日通行车流量超万台次。高界处党总支下辖3个基层党支部,党员47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处党总支紧扣行业特点,以打造“微笑高速”品牌为突破口,优化活动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尽责践诺、创先争优,有力提升了行业文明水平,较好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2011年,该处被安徽省国资委命名为第二批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荣获安徽省高速公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先进基层党总支荣誉称号。

  打造“微笑高速”品牌,突出创先争优特色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高界处党总支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将省高速集团“微笑服务”品牌与“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有机结合,从规范服务流程、改变服务理念入手,引导收费人员以微笑为基本的服务礼仪,将温馨、甜美的微笑融入到日常收费工作中,并对收费服务的程序、标准、仪容、举止、语言等内容进行细化和规范。这一举措让司乘人员和过往旅客顿觉疲劳尽释、心情豁然开朗,使“三尺岗亭”成为传达精神力量、传递幸福表情、传播礼仪风尚、促进社会和谐的文明港湾。

  微笑服务全面推开以来,处党总支将其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特色载体,一方面,通过组织开展“微笑天使”竞赛活动和“星级收费员”评定工作,树立了先进典型,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岗位争先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微笑服务”的常态化。另一方面,将“微笑服务”从收费站、服务区向处机关、建设养护、后勤服务等方面延伸,引导全员争当文明创建标兵,实现创先争优全员覆盖,提高了综合服务水平。

  “微笑高速”品牌伴随创先争优活动深入而影响愈发深远。江西赣粤高速、湖北黄黄高速等省内外同行100余人先后多次到高界处考察学习“微笑服务”。高界处也先后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文明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全省公路运输行业文明窗口等荣誉称号。中央党校《学习时报》更以“微笑如斯清香如兰”为题,推出“微笑服务”的创新实践,为提升我国公共部门乃至各产业的服务水平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样本,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与和谐社会建设结出的丰硕成果。

  提升营运管理水平,夯实创先争优基础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高界处党总支结合实际,开展了“管好道路、搞好收费、做好服务、建好制度、带好队伍”的“五好管理处”创建活动,推动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斥资10亿元启动高界高速公路“白+黑”改建工程,适应不断增长的车流量需求,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交通支撑;积极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应急抢险预案,强化桥梁隧道安全管理,较好实现“畅通高速”、“平安高速”的创建目标。在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大检查”中,处党总支按照“上水平、创优秀、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严格自查自纠、互帮互学,全面提升了道路养护工作水平。

  践行为民服务承诺,深化创先争优内涵

  在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高界处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机关为基层服务、基层为一线服务、一线为司乘服务”的口号,积极践行为民服务承诺。一是积极践行服务司乘承诺。引领全处员工严格执行岗前承诺制度,主动承诺践诺,用铿锵有力的承诺和朴实无华的宣誓表达为民服务的信念和决心。在一线服务窗口经常性开展“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围绕收费人员的当班工作表现,着重从文明用语、服务态度和业务技能等方面征求意见,满意比例达到97%以上,与司乘人员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及时实施软基路段改造、服务区扩建等专项工程,保持良好路容路貌,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始终贯彻安全发展理念,毫不松懈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深化路警合作机制,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积极践行服务基层承诺。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融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开展“换岗换位换思考”、“机关干部下基层”、“三注重三争做”等活动,督促机关工作人员想基层所想、解基层所难,为基层解疑释惑。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处共有57条涵盖了文化娱乐设施、异地员工看病、绿色通道查验等基层关心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积极践行服务一线承诺。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推行“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快乐”的乐活理念,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着力提升员工综合素质,自编员工培训教材,鼓励全员读书学习,开办业余教育课堂,学习为本、人人学习、终身学习蔚然成风,员工知识结构不断优化,文化水平持续提升。着力改善员工生活环境,克服物价上涨和经费有限的压力,提高员工伙食标准,实现全员免费就餐,增开收费所员工班车,方便员工出行。着力搭建员工成长平台,实施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实行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力争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目前,高界处已经形成了上下齐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员工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各类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事例层出不穷:老所长王森林因公受伤,腰部带着钢板依然亲临收费现场,坚持上班;值班长丁刘艳妻子受伤住院,年幼女儿无人照料却放弃假期,坚守一线;门卫胡揣13年如一日,甘于平凡,扎根岗位,严格履职等等,无不凸显“高界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省交通系统技术能手、省优秀团员青年、全国交通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全国交通行业抗灾保通英雄、交通部巾帼建功标兵等一批先进典型的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高界人”的爱岗敬业的可贵品质。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