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党委先进事迹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淮阴卷烟厂创建于1945年,现有员工2006人,占地806.26亩,主要从事卷烟生产。厂党委下设1个党总支、18个党支部、共有党员403名。

  近年来,厂党委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五好”、“五带头”要求,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有力推动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强化班子建设,提升整体素质

  以加强领导班子为核心,坚持以“四好班子”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厂党委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撰写学习心得和自查报告,努力提升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和决策能力。党委坚持实行民主集中制,以“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的推行为切入点,先后制定、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监督实施办法》、《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并率先在全系统开展“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探索形成“1+3456”的运行模式,做到“制度形成体系、流程形成闭环、运行符合实际”,实现决策民主阳光。2007年以来,厂党委每年按规定举行中心组学习并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委成员累计撰写心得、报告240余篇。全厂所有重要事项全部经过征求意见、民主决策程序。

  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廉政制度创新,认真落实明示承诺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不断完善投资、采购、人事等监督检查制度,完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党委每年与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在厂“十一五”技改过程中,专门出台《重大工程项目监管办法》,主动邀请淮安市纪委介入,共建“廉洁工程”。五年来,厂领导班子未发生一起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在全省烟草工业系统“四好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中多次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坚持永葆先进,彰显党员风采

  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要内容,通过举办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电视系列片《人民好儿女》、与大专院校联办学习班、邀请专家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政治素养,增强党员的表率意识。在全体党员队伍中大力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让支部委员与责任区挂钩,将思想政治工作有效深入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位职工中。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评选和挂牌活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十一五”技改搬迁过程中,专门成立“党员攻坚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仅用6天时间完成价值数十亿元生产设备搬迁,一个月时间就完成安装、调试工作,创造了烟草行业的“淮烟速度”。5年来,1名党员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2名党员被授予省、市劳动模范称号,8名党员被授予市级以上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完善工作机制,夯实组织基础

  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机和活力为目的,坚持完善支部工作制度,细化支部工作主要内容,连续三年以开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实施意见》为重点,搭建了支部交流、政研会等四个基层活动平台,与市委党校联合成立了党校淮阴卷烟厂分校,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小组长培训、党内小活动、党群小交流等“三小”活动,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机制。坚持党委成员工作联系点制度,党委成员每季度到联系点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根据调研情况,先后提出“解决生产部门急转班,保障职工休息时间”、“关于建设职工活动场所的建议”等数十项提案并加以实施,得到广大职工的高度好评。坚持公开竞聘、择优录取的用人理念,先后对23个岗位进行公开竞聘,坚持重点部门岗位交流制度,仅2011年,就对全厂6个部门中层干部进行岗位交流。

  突出发展中心,创造一流业绩

  紧扣中心工作,围绕“建设一流卷烟制造工厂”的工作目标,大力实施“三提两改工程”,全面开展“上水平、争先进、创一流”主题活动,取得了辉煌业绩, 2011年,实现入库税金641806万元,同比增长25.96%。精心实施总投资达12亿元的“十一五”技术改造工程,并于2010年7月竣工投产,生产装备水平达到全国一流。扎实开展技术创新、攻关活动,SP81烟梗制粒膨胀技术研究及设备研发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数字化卷烟产品设计”等多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密切党群关系,构建和谐企业

  以密切联系群众为出发点,坚持“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畅通厂领导值班日兼“接待日”、中层干部深入一线活动、职工代表走访调研、职工座谈会、合理化建议箱等反馈渠道,主动倾听职工意见和建议,并在2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领导工会、团委等群团组织,经常举办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建立帮困、帮医、助学等多项制度,切实关心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让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5年来,先后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兴建、购置职工活动设施,向困难职工和离退休同志发放140余万元慰问、帮扶资金。在群众测评中,厂党委连续5年获得100%满意的好成绩。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