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邵阳市北塔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先进事迹

  邵阳市北塔区民政局机关党支部成立于1997年,现有正式党员23名,其中在职党员21名,退休党员2名。近年来,该支部紧扣环节、强化载体、打造特色,使创先争优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工作目标,推进了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该局先后荣获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单位、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民政系统依法行政先进单位、市文明窗口单位、市文明标兵单位、市学习型机关党支部等40多项荣誉称号。

  抓重点,建机制,增强整体合力

  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民政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建立了党员干部“月初承诺、月底办结”的承诺机制,每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机关干部之间、干部与干部之间互相开展点评活动,通过点评增进了解、增进共识。坚持把完善制度纳入创先争优群众评议环节,以党员群众是否满意作为制度是否完善的依据,完善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党员学习、廉政建设等制度25项,促使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抓典型,树标杆,激发党员队伍先进性

  注重发挥典型的带动作用,努力为党员干部树立争创和赶超目标。深入开展了“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活动,在民政系统树立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其中,该局局长王春光同志的先进事迹2011年先后被省内、市内几大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组织开展了“惠民服务先锋行”和“真情暖人心、满意在民政”主题实践活动,评选“服务先锋”8名,设立“群众满意岗”5个,在局机关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抓特色,出亮点,创先争优蔚然成风

  结合岗位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以“建设一流民政队伍、培养一流工作作风、争创一流民政机关、争创一流工作成绩”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打造了一个为民、务实、清廉、团结的好班子。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以“当困难群众贴心人、办人民满意民政”和“密切联系群众”为活动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实施党建工作“三增强、三提高”行动结合起来,通过设立基层机关党支部“一诺二讲三评四选五公开”展示台、基层机关党支部创先争优公开承诺表、党员“一诺二讲三评四选五公开”公示栏等形式,将机关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进度等在公示栏公示,作出承诺,实行阳光党务,接受群众监督,在年终的群众评议中,群众满意度达到了100%,创先争优活动办成了群众满意工程。

  抓民生,创佳绩,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始终把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让群众得实惠作为创先争优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城乡低保管理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累计发放资金3693万元,使全区8970名低保对象有了基本生活保障。按照“扶贫帮困,分类施救”的原则,创新推行了资助救助、门诊救助、住院救助、临时医疗救助和慈善医疗救助等救助模式,2011年发放救助金330万元、救助3775人次,救助资金和人数较往年有所上升。建立了“防、减、救、助”四位一体的灾害应急救援体系,2011年春荒救济下拨资金479万元,救济灾民22500人次,构筑了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网,切实提高了救灾能力和水平。积极争取资金2900多万元,新、改扩建农村敬老院3所,增加床位60张,提高了集中供养率。加大了对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人员的关爱力度,去年通过低保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方式,救助残疾人1560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78人次,发放救助金49.36万元,并免费为10名残疾人培训种植和养殖技术,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