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由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安徽鲁班地产集团和安徽鲁班新农村集团组成,是一家集建筑业、现代农业、房地产业、旅游业、农机制造业、酒店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型非公有制企业,现有总资产23亿元,员工近万人。2011年,集团实现产值50亿元,上缴税收1.2亿元,集团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全省首个被认定的建筑类商标。集团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3名,是芜湖市南陵县第一家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多年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党建工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先后受到中组部、省委组织部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芜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芜湖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五个好”党组织标兵等荣誉称号。2010年集团先后荣获全国建筑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全国建筑行业信息媒体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战斗堡垒

  集团党委针对建筑施工项目分布广、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创新组织设置,把支部建立在独立法人公司上。在党员相对集中、工程较多的分公司建立党支部,并坚持做到“四个同步”,即:组建工程项目部时,同步建立党组织机构;选配项目经理时,同步选配项目党组织负责人;建立工程项目部各项制度时,同步建立党的工作制度;在安排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时,同步筹划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目前,已在北京、芜湖、铜陵分公司设立了党支部。2011年10月份,各支部全部进行了换届,选优配强了10名党支部书记。同时,以项目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调查了解工地临时工的党员状况,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让流动党员和企业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使他们有一种自豪感和归属感,使每个流动党员都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家”,努力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参与集团各项活动,为推动集团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搭建活动平台,发挥模范作用

  集团党委结合实际,积极拓展职工实践舞台,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加强党建创先进,科学发展争先锋”等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为党旗争光添彩、为企业多作贡献”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有力地保证了企业生产经营建设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职工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总体评价满意率达到了92.3%。同时,着力推进工作机制创新,在巩固和扩大各项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结合集团实际制定了一系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保证了基层组织各项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加强党员培养,激发员工斗志

  一是全面推进“党员个人成才计划”。建立党员个人档案,量身定做学习计划、成才计划,坚持实施双向培养,把党员培养成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把生产经营管理骨干、专业科技人员培养成党员,使一大批优秀党员从本职岗位中脱颖而出。二是建立考核表彰机制。每年评选10名优秀党员,对获得优秀党员的员工予以提高工资待遇、职位晋升等奖励。三是注重典型宣传。通过《鲁班建设》报、宣传栏、网络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围绕中心工作,奋力创先争优

  集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密结合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实际,围绕富民强县,突出企业发展,部署创先争优。集团党委立足科技创新,开展公开承诺,取得丰硕成果。2011年9月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09-2010年度国家级工法名单,集团申报的“一种复合生物法中水处理站施工工法”通过评审,被评定为国家级工法,实现了集团施工工艺史上质的飞跃,填补了集团国家级工法的空白,为集团资质升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1年,中国农业自然灾害教育体验主题公园建设是公司的重头戏。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责任大,为应对这些困难,集团组建了以共产党员汪锡武为项目经理的攻坚队伍,汪锡武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工地党员的影响下,工人们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施工一线,加班加点,终于高标准、高质量、按计划完成了各项任务,并于2011年7月顺利开园,有效发挥了科普教育与示范带动作用,成为南陵县旅游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依托党建基础,深化党群共建

  开展党建带工建活动。集团党委密切与工会的联系,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以实施企务公开为主要措施,以签订劳动合同为主线,以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以维护员工权益为目的,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加社会保险,将社保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在经济上予以帮助,针对不同的情况,用不同的方式关心员工,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不断提高,集团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加强对团建工作的指导,为党的事业培养后备军和接班人。2011年6月12日,共青团安徽鲁班集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成立了我县非公有制企业第一个团委会。团委会成立后组织的第一个活动就是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团员青年踊跃捐款2万多元,为急需帮助的学子奉献了一片赤诚爱心,赢得社会广泛好评。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