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无锡市崇安区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崇安寺街道党工委先进事迹

  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崇安寺街道地处无锡市中心商务区,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人口5.8万,内辖商务楼宇42栋、企业5000多家,2011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9.89亿元,共享收入(税收收入的地方留存)9.13亿元。街道党工委下设基层党组织166个,其中,街道机关党支部4个、派出所党支部2个、社区党组织69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91个,共有党员3193名。

  街道党工委始终将推动发展作为创先争优的首要目标,将党建创新作为创先争优的内在保障,积极拓展内涵、丰富载体、创新举措、健全机制,引导党员干部以区域发展为己任,把劲头聚在“争”字上,把功夫下在“干”字上,经济社会呈现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健全机制,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围绕“强队伍、增活力”,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激励考评、人文关爱等机制,狠抓队伍执行力、创优力、服务力建设。一是集聚共识,清晰导向。确立“围绕属地抓发展,努力寻找结合点;围绕服务抓协调,努力培育增长点;围绕创新抓亮点,努力打造闪光点”的工作思路,引导各条线各部门自觉围绕中心找准定位、争创佳绩,形成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资源同享的发展导向。二是明确目标,强化职责。坚持党工委班子分片包干联系重点楼宇企业、条线业务落实重点项目包管责任制度,紧扣招商引资、楼宇增效、拆迁安置等重点工作,建立人人定指标、个个领任务,一季一考核、一季一公布、一季一排名的工作推进机制。三是人文关怀,增进凝聚。以学习促认知、以关爱促凝聚,利用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围绕怎样对待组织、对待工作、对待责任展开讨论,提升队伍素质。健全干部竞争选拔和关爱慰问制度,提高干部积极性创造性。

  转型发展,全面推动区域发展攀升

  把做优经济形态、推动产业升级作为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连锁经济。一是做精优势品牌,引领传统商贸业高端化。全力构筑以中山路、人民路为核心的黄金“十”字商圈,加快以品牌为核心的新复合商场的转型,壮大一批龙头商贸品牌企业群,集聚一批国际顶级品牌,振兴一批老字号品牌。二是做优招商引企,引领商务服务业规模化。在引进商务服务业企业和优质总部型企业上下功夫,放大楼宇对各种要素的集聚效应,推进总部经济、连锁经济的率先发展。同时注意引导本地商务服务企业向规模化、连锁化方向发展。三是做强品牌企业,引领新兴产业特色化。加大文化创意、软件和服务外包、传感网等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做大做强江苏泛亚、亿唐动画、蓝深远望等龙头企业,为区域经济注入“源头活水”。2011年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年增幅达20%,培育税收超亿元楼宇5栋、超千万元楼宇15栋,楼宇经济税收每年均以50%左右的增幅快速发展。

  幸福街区,全面提升社会管理品质

  将创新社会管理、强化民生保障视为根本任务,瞄准“均好普惠”目标,努力构筑群众满意幸福街区。一是坚持社会服务“四个面向”。组建街道“阳光惠民”多功能志愿服务中心,面向特困党员、弱势群体、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等对象,提供高品质的困难帮扶、福利救助、便民利民和企业社会化等服务。二是坚持城市管理精细高效。实行13条主干道“路长制”,全面落实“五定”巡查、市容环境管理和责任岗制度,从主次干道向背街里弄、新村小区延伸,做好113条背街里弄综合整治和包装出新。三是坚持民生保障全面覆盖。深化社区网格化、扁平化管理,健全“123”社区统筹服务工作法,加快基层“一站式”、组团式服务的探索创新,形成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新型社区服务模式。2011年以来,街道共发放困难补助金16.8万元,协调解决群众看病、上学、就业等实际问题200多个,提供爱心诊疗、助学联系、扶贫应急、就业服务、志愿扶助等帮助500余人次,总投入近百万元。

  品牌深化,全面放大党建引领效应

  紧扣基层组织建设年和作风建设年主题,以“中山路大党建”为龙头,全面拓展区域性党建。一是深化“双百三解”工程,全力提升精细服务水平。以居民、企业百分百努力,受惠群众和辖区企业百分百满意为目标,在街道机关干部中集中开展“破解难题促转变、服务民生促和谐、凝心聚力促发展”活动,通过多形式挂钩结对,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为企业、群众、党员解难、解困、解惑。广泛开展“服务发展比奉献、促进和谐做表率”岗位创优活动,促进企业党员和职工在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企业和谐、活跃企业文化中创先争优。二是拓展“三联创五双争”活动,着力构建精致红色走廊。采取机关部门与楼宇党组织、社区党组织与大党建成员单位、党建指导员与重点“两新”支部“三结对联创”的方式,动员区域党员争当推动发展、攻坚克难、岗位创优、学习创新、服务幸福先锋,激发大党建整体活力。三是实施“三减三增”工程,合力塑造精彩品牌形象。以“中山路大党建”8周年为契机,全面总结提升中山路大党建的成熟经验和长效机制,健全优化区域“共谋共议、共担共负、共创共建、共享共有”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八个一”同创共建活动,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党建品牌。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