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省怀远县涡北新城区何巷村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省怀远县涡北新城区何巷村党总支先进事迹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何巷村党总支成立于2009年,现有党员66名。近年来,该村党总支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协调农业、水利、国土、旅游、卫生等项目16个,争取项目资金2千余万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亿4千余万元,在全村初步形成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创建“五好”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全村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近三年来先后获得全省2007-2009年度“五个好”党组织标兵、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生态示范村,市级新农村建设先进示范村、先进基层党组织,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诸多荣誉。

  抓班子带队伍,力争 “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子建设是龙头,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自身形象直接影响着村的建设与发展。因此,该村首先从自身抓起。一是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注重班子团结协作。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团结放在班子建设的首要位置,班子之间形成了“讲团结、讲协作、讲奉献”的良好氛围。班子成员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分工协作、责任共担的双重原则,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理解,在一块“责任田”里“挑水浇园”,比贡献。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班子成员自觉做到“三不”,即:不伸手、不许愿、不说情,一切按原则办事。在困难和挑战面前,班子成员总是冲锋在前,被广大党员群众称为“干实事、信得过”的班子。二是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加大从高校毕业生、复员军人、致富能手和外出务工优秀青年中发展党员力度。努力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三是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双培双带”、流动党员双向带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载体的作用,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党员承诺制等活动,进一步了解党员思想状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工作平台,使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抓制度促发展,力争“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

  加强村党组织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是促进村全面发展的根本保证。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为实现“五好班子”标准,村党总支从实际出发,在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党员干部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工作制度》等10项规章制度,从而使党建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正常化、规范化。二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结合国家项目工程建设,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发展设施农业、项目农业,陆续建成反季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花卉种植基地和蜗牛养殖基地。在原有700多座蔬菜大棚的基础上,又流转土地100多亩,争取项目资金87万元,新建温室大棚70多座,用于种植花卉,高品质、高品味、高产值葡萄园和无公害蔬菜。安排因土地流转剩余的劳力给承包土地大户打工,每月工资1000多元,农民的收入迅速提高,村民人均年纯收入已达8000元。三是发展观光农业。邀请华东师大旅游专家做旅游规划、评估论证,编制《何巷旅游整体规划》,积极吸引外资,大力创建省级农家乐旅游项目,打造皖北高档次的集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村休闲娱乐中心,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抓民心办实事,力争“群众反映好”

  村党总支一班人努力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作风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一是坚定不移地搞建设。2011年,村“两委”一班人积极创新思路,通过争取国家投资、社会融资、招商引资、群众筹资等多种筹集办法,广辟资金筹集渠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全年建设防渗沟渠5公里,明沟改暗渠2.5公里,重修村内淝南路、怀洪新河堤顶路4公里,将全长3公里红姚路拓宽至10米,硬化一期新农村道路2.5公里。在刘台组、东方组、东姚郢、西姚郢四个片区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共计拆除房屋332户,面积达19000平方米,拨付补偿款550余万元;征收土地202亩,拨付土地补偿款661万元,建成新农村用房320套,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 二是不遗余力地抓民生。针对村民看病难问题,积极协调市、县卫生部门,争取项目资金30万元,在村里建成一所建筑面积达300平方米的卫生服务站。在此基础上,通过招聘有资质、有医德的医务人员到卫生室工作,切实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三是抓好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通过争取项目资金,建成600平方婚丧嫁娶专用场馆,彻底解决了婚丧嫁娶乱搭乱建、污染环境问题。积极推进文体设施建设。建成村民休闲广场1处,安装健身器材20余万元;建成高标准农家书屋1座,拥有各种藏书近2000册供村民借阅;邀请省文联来村开展“放歌江淮”大型文艺汇演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