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安徽省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先进事迹

  增加的,是不断增长的工作量:2011年,全年办理审批事项18.7万件,同比增长15.6%;减少的,是愈发缩短的件均办理时间:办件周期由有些原本12天才能办结的,现在1天即可办结,快的3个小时就能办结,办件效率提高了10倍;上升的,是群众满意率测评的节节高涨:2011年,接受群众评议2566次,满意率达98.8%……一系列数字的交叉变化,正是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奏响“亮比创评”四部曲、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收获的丰硕成果。

  “三亮”:亮出了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曾是群众感慨良多的问题。创先争优活动伊始,中心党支部率先垂范,以“服务我最优、作风我最好、形象我最佳”的自信,响亮喊出了“向我看齐”的口号,组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每名支委和17名审批科长对32个窗口单位实行责任包保,54名党员全部佩戴党徽、服务卡,设立“共产党员岗”,逐人与党支部签订了承诺书,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网站、展板、明白纸等形式,将服务窗口的岗位职责、履职要求、办理时限,特别是党员承诺事项和践诺情况进行公开。同时,不断拓宽“亮”的形式,更新“亮”的项目,通过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使服务事项的办理更加透明规范。“三亮”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坐不住、等不起、停不下”化作党员的心声,“方便”、“周到”、“快捷”成为留言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

  “三比”:比出了优质高效的良好形象

  “一言一行都是服务质量,一举一动都是公仆形象”。党支部制定了《服务规范》和《文明用语》,举办了服务礼仪培训班,开展了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夺旗争星和政策法规知识竞赛、创先争优在行动演讲比赛,每月评选“党员先锋岗”、“红旗窗口”和“服务明星”。闪亮的党徽、鲜艳的党旗、耀眼的明星,搭建了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的广阔舞台,争在平时、创在实处成为党员的自觉行动,引导员工竞相再造流程、提高效率、创优服务,微笑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热线服务、网上服务,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过程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中心以“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为品牌,让每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怀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去,成为宿州市正风气、提效能的一张闪亮“名片”。

  “三创”:创出了亲商为民的“绿色通道”

  “说千道万,创先争优关键在于实践”。党支部着力突出实践特色,创岗位先锋、创满意窗口、创服务品牌,倾力打造了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一是以提速增效为根本,“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成功推行。17个部门独立设置的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全部配齐并进驻中心办公,32家窗口单位全部对其窗口授权,审批事项的现场办结率达90%,比2010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二是以“阳光政务”为重点,基建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基建审批涉及范围广、审批流程长、税费项目繁、耗费时间多,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高危环节,一直是群众反映的焦点和效能建设的难点,成为了中心创先争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跨部门的审批职能整合,扎实推行“一统四联”——即统一受理、联合图审、联合踏勘、联合验收、联合收费,积极构建联合审批大平台,“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基建项目审批周期由原来的365天压缩至60天左右,效率提高了6倍。去年下半年以来,基建类项目的涉企收费达555件,共收资金8227万元,比2010年同期增收近4倍。三是以便民利商为宗旨,“四个一”工程顺利实施。为切实解决程序多、时限长、效率低的问题,强力推进了“一门进、一费清、一章结、一人包”,对市本级各类企业实行注册“一表制”,对重大投资项目实行“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确保了服务事项“进一个门办好、按规定办成、在承诺期内办结”。投资76亿元的世纪互联云计算产业园企业注册所有手续半天办结;安徽首钢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彭文厚连声感叹“注册登记在北京正常要1个月,宿州1天全部办结,真是没想到!”中心以创先争优的细微而实在的变化,为服务工业强市、项目带动、园区承载和招商突破,实施整体承接、产城一体、“三化”同进战略交上了满意答卷。

  “三评”:评出了连绵不绝的“源头活水”

  “为民服务是根本,创先争优无止境,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始终是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强大引擎”。每天,通过在窗口安装的即时评价器,服务对象当场评星提意见,量化的数据成为窗口月考核、年考评的依据;每周,中心召开一次例会,对各服务窗口进行点评;每月,各窗口单位、党员之间开展一次互评;每季,按照当场议问题、集中评效果、整改抓落实的程序,对每名党员进行总结讲评;年底,邀请服务对象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党员履诺和服务情况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与年度岗责考核挂钩。同时,通过开门评议、大走访”、发放征求意见卡、设置意见箱、网络问政等形式,多渠道征求社会意见,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事成为中心创先争优的“方向标”和“动力源”。

  “创先争优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面对鲜花和掌声,中心党支部更多的是沉着与冷静:用硬功夫提升软实力,强化“联办机制”,实现审批时限“再提速”;强化工作创新,实现服务方式“再转型”;强化服务规范,实现窗口标准化建设“再提升”;强化监督管理,实现办事环境“再优化”,倾力打造亲商为民“第一窗口”,让创先争优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灵魂,这就是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的铮铮誓言。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