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青州尧王集团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青州尧王集团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青州尧王集团公司是一家综合性集团公司,下属8个有限公司,业务涉及制药、品牌女装、红木家具、文化产业、金融投资、置业等,总资产60亿元,职工3000余人。公司党委录属于中共青州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委,成立于1998年,下设2个党总支,9个党支部,党员158名,入党积极分子98人。公司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结合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促进了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2010年,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两次莅临公司视察指导,对集团公司发展和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健全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公司党委建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和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制度,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提升党建工作的有效性,使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近三年来,公司发展党员37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00多名。公司董事会、经理层11名成员中有8名是中共党员,中层干部90%以上是中共党员。公司年终评选先进个人,党员所占比例都在80%以上。

  二是强化物质支持和政策激励。公司把党建工作作为推进企业发展和提高职工素质的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三个到位”:一是政策激励到位。提出三个优先:提拔中层干部同样情况下党员优先;评先树优党员优先;优秀员工发展党员优先。二是物质支持到位。公司为每名在职党员每月增发书报费60元,并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公司配置了党建设施、党员活动场所、相关学习资料等,党建经费随用随拨,实报实销。

  三是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通过开展争创“五好”党员活动,全面落实党员分类管理、设岗定责、民主评议、党员奖励、党员先锋岗等制度,为党员提供施展才华、发挥作用的舞台,做到了“岗位定下来,技能显出来,作用看出来,形象树起来”。三是积极搭建党建工作载体。公司党委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每年确定一至两个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党建活动。广泛开展“结对助困”活动,组织党员与企业周边社区的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捐资救助孤寡老人和失学儿童,让党员力所能及的回报社会。实施“双培双推”工程,把党员放到关键技术岗位、重要管理岗位接受锻炼,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结合互促

  公司党委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推动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化危机促发展。公司党委引导党员职工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让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作表率。组织开展“厂兴我荣大讨论”、“党员身边无落后”、“党员技术大比武”等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126个,开展党员技能竞赛、技术攻关、培训活动90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260多条。党员骨干深入到生产一线,在安全生产、技术创新、节能减排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职工齐动员,化危机为机遇,实现了企业的逆势发展。

  二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公司党委组织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以构建和谐企业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开展“讲正气,提境界”、“讲诚信、讲文明”等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党员职工树立关爱他人、孝敬父母、回报社会的新风尚。公司投资十几万元为各车间购置了音响、电视、体育、娱乐设施,并结合职工思想动态,组织开展大讨论,演讲比赛、体育比赛、歌咏比赛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企业文化,有效提升了全员素质,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劳动积极性。促进了企业和职工的共同发展、和谐发展。

  三是党委创先争优活动与企业转方式、调结构结合起来。公司党委认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非公经济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和目标,突出实施转方式、调结构,促进企业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两个全覆盖为抓手,以五个争创为载体,以四个结合为着力点,确保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企业有发展,职工得实惠的目标。公司党委结合企业经营实际,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工艺、设备技术改造、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创新,收到了良好效果。2012年公司投资26亿元,建设尧王女装、尧王红木家具项目,并着手对尧王制药实施退城进园,积极推进公司上市进程,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广大党员干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做表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个个困难被击破,一项项纪录被刷新,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企业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四是积极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贡献。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2006年向四川省巴中市捐赠120万元的流水线一条,捐建尧王光彩学校一处,捐建农贸市场一处,为川陕革命根据地老红军捐赠33万元药品。2010年4月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药品。2010年6月参与“同心工程”向贵州毕节试验区捐款60万元。近年来,尧王集团为扶贫济困、助学救灾、民企帮村等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累计捐款捐物2900余万元。(本文发表于2012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