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南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湖南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湖南大汉控股集团党委隶属于中共湖南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下设基层党委1个、党总支部2个、党支部44个,共有党员456人。公司创立于于1993年,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非公有制企业 ,总资产达65亿元 ,2012年销售收入193.69亿元,综合实力位居全国服务企业500强第167位、湖南省百强企业第16位、湖南省民营企业第2位。现有员工1931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集团党委把践行责任与业绩高度统一的红色企业文化作为指导思想,坚持“资本=责任、业绩=财富”的核心价值观,发扬“干大事、流大汗、成大业”的企业精神,笃信“纳贤、守信、勤奋、俭朴”的经营理念,积极打造政治先进的核心竞争力,有力地推动了企业科学发展。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构建核心价值体系

  集团党委坚持用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思想文化和优良传统,指导构建企业核心价值体系、打造企业文化品牌。以优良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自觉践行以人为本的价值观。努力做到发展为了员工和社会,发展依靠员工和社会,发展成果由员工和社会共享。把“政治先进”写进《大汉宪章》,明确要求大汉人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要以为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社会财富为终级追求目标;努力促进员工的全面发展。

  明确价值增值目标。集团党委注重培养员工的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精神,不断强化员工的投资意识和老板意识,从而造就了一批事业有成者,努力打造学习型企业,如与电大联手开办MBA大专班,花巨资购买深圳聚成公司学习王牌金卡培训员工,控股合办潇湘职业学院,选送高管人员就读清华大学EMBA。它通过推出“大学生套餐”等实施积累型人才战略。它倡导“责任文化”、“业绩文化”、“家庭文化”,强化建功立业、爱岗爱家理念,努力构建和谐企业。

  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建立健全党建制度,设置了贪、赌、嫖“三条高压线”。明确了职业道德规范:热爱祖国、效忠集团;着眼整体、顾全大局;敬业爱岗、乐于奉献;诚实守信、客户至上;坚持原则、刚正不阿;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厉行节约、勤俭办事。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促进发展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八十多年来积累起来的先进的党建理念,研究和把握市场经济规律,顺应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势,用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念、行为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实施“百城开发战略”,形成“大汉模式”。集团提出了“开发升级100个中西部地区城镇,让1亿人受益”的宏伟计划。2006年它明确提出“百城开发战略”,即到2020年,以湖南省为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发上百个县级城市,同时探索县城以下中心镇的开发模式。1998年以来,大汉集团已在湖南省范围内参与娄底、双峰、株洲、邵阳、邵东、溆浦、湘潭、宁远、吉首、怀化等26个市县的城镇开发。它以“修好一条发展路、建设一座致富城、营造一个温馨园”的链条式开发模式,被中央党校专家组高度概括为“大汉模式”。

  集团十分重视充分授权和充分监管,它将每一个项目或经营组织都确定为独立法人。它允许各子、分公司各自为战,但不允许其各自为政。要求服从集团总部的统筹安排,做到“和而不同、多而不乱”,将钢贸与房地产两大块分开,打造各自独立的上市公司,目前上市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与民企特点相结合,做实做好创先争优

  优化组织设置,确保组织全覆盖。集团实行党委与董事会成员交叉任职,而且明确规定:公司发展战略、重大事项决策、企业文化建设和高管人员任免,均须由董事会和党委共同讨论决定。集团把建立健全党群组织体系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公司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在哪里建立。目前公司每个党员都编入了相应的党支部。  

  加强制度建设。集团党委制定出台了《党员应该享有的权利》、《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制定了《党员的“三会一课”制度》、《发展新党员制度》、《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费收缴及管理办法》、《党群会议制度》、《党员电教制度》等。大汉集团不允许任何大汉人贪、赌、嫖,领导干部如有染指一律开除。企业制度和党内制度的落实执行到位,切实增强了党员们的党员意识、纪律观念。

  丰富党建活动平台。集团党委坚持“业余、灵活、实效”原则,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针对部分党员组织关系没有及时迁转的问题已,开展限期迁转党员党组织关系活动和“亮身份、树形象、争贡献,我为党旗添光辉”的主题活动;每年定期开展优秀党员、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三八红旗手评比表彰活动,近三年共表彰了近110名优秀共产党员,调动了员工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

  集团党委2004年被评为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并被授予湖南省基层党的建设示范点, 2005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06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被评为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