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众泰控股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众泰控股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众泰控股集团是一家研发和产销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的大型民营汽车制造企业,现有员工5000多名,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75亿元,众泰008系列连续五年蝉联中国小型SUV产销冠军。众泰控股集团党委属于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下设5个党总支,17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56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众泰控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推动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快速稳定发展。2011年,集团永康基地纳税再次名列全市第一,连续六年位居地区首位。由于工作表现出色,该集团曾先后获得中国低碳杰出贡献企业、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积极实施党员人才工程

  抓好“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制度保障、计划保障、阵地保障、载体保障、监督保障、台账保障、考核保障、奖罚保障”等十有保障。通过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强化业务学习,把好党员发展关,推行“三培”、“二带”、“一练”活动等,努力为企业培养一批创先争优模范带头人。集团先后有27名党员骨干被提拔重用到领导、技术岗位上来,涌现出技术带头人杨乔宝、青年表率张雷、杰出厂长吕憬、无私奉献模范赵高富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积极实施员工关爱工程

  一是搞好员工的福利。在党组织的参与下,集团与每位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办理了“五险”,给员工发放了工龄津贴;竭力提高员工的劳动待遇:住在城区的员工每天上班安排专车去接,遇到加班时安排专车送进城。办公区安装了中央空调,生产一线安装了通风设备。努力改善员工生活条件,尽力提高菜肴质量,降低伙食费用,采取集团承担40%伙食费用的补贴办法,使员工的一日三餐费用平均不到6元钱。新建了宾馆式员工宿舍楼,配套了公共浴室、洗衣房、开水房、员工商店等,还开设了设有文体娱乐休闲项目的员工俱乐部。二是维护员工健康和安全。特别是坚持定期组织特殊工种员工进行体检,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定期检查生产一线员工安全保护措施,并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所有压机、冲床安装红外线安全保护装置,使员工能够在安全条件下进行生产。三是关心员工的疾苦。日常工作中我们对员工努力做到“三必访”,即遇婚丧嫁娶必访、员工生病遇灾必访、家庭出现矛盾纠纷必访。两年来慰问特困员工158名,发放困难补助金68万元。集团党委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为24名外籍员工解决了子女异地入学难问题。我们还组织了互帮互助学雷锋活动,对遇到各种困难的员工,主动给予服务,帮助其渡过难关。仅今年,就帮助员工搬家、看病、技术辅导等,累计做好事86件,获帮员工56人次。四是畅通员工信访渠道。专门开设了党群接待室,帮助员工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五是关注员工心理健康。专门开设了“心心相印”交心坊,通过情感交流及时帮助员工减轻心理压力。六是组织各种业务学习培训。创办众泰汽车学院,选送优秀员工参加浙江大学EMBA研究生班学习深造,提升业务本领和工作业绩。七是关心员工婚姻问题。不定期举办单身员工联谊会,帮助其解决个人终身大事。八是提供展现自我平台。组建众泰艺术团、众泰篮球队及摄影、书法、美术、象棋等兴趣小组,积极组织文艺演出活动和各类文体竞赛。

  积极实施企业服务工程

  组织开展了“让党徽在岗位闪光”、“夺旗争星”系列主题活动。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在工会中组织开展了“烛光行动”,开展“关爱扶助”、“咨询疏导”、“趣味生活”等系列活动;在团员中组织开展了争做“五个标兵”系列活动;在女工中组织开展了“和谐家庭”系列论坛。成立“给力特勤队”,对企业急、难、重等各项事务,攻坚克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自“给力特勤队”成立以来,特勤队累计出勤400余人次,完成各项任务72件。

  积极实施社会责任工程

  我们围绕创先争优,积极组织实施了社会责任工程,主要做到“四明四树”:一是明确经济责任,树好发展形象。为增加社会财富、解决社会就业、提高员工收入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仅2010、2011年,新增就业岗位2381个。二是明确法律责任,树好诚信形象。教育党员干部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合同约定,带头诚信经营,带动企业所有员工共同遵纪守法。三是明确环保责任,树好绿色形象。积极发起了以倡导低碳、环保、节能为主题的“绿色出行”系列公益活动,树立低碳表率。还促成杭州成为国内首批新能源汽车公共和私人领域双示范城市。仅在杭州一市的试点,截止2011年底累计投入示范运营纯电动汽车455辆,其中91辆租赁车辆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5吨,杭州也因此成为国家四部委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考察过程中给予较高评价的城市。四是明确慈善责任,树好关爱形象。积极参与助医、助困、助学、助孤、助老、助残、抗震救灾等社会慈善活动,积极为汶川、玉树等灾区捐款捐车。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