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站务分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站务分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

  海汽集团海口站务分公司党总支下辖6个党支部,11个党小组,现有党员121名,在职党员89名。2010年以来,该分公司按照省委的要求和海汽集团的部署,突出服务行业特色,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扎实开展以“争创示范点、争当带头人、争做惠民事”为内容的三争活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竭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在“争创示范点”活动中打造坚强堡垒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海汽集团海口站务分公司党总支紧紧扭住科学发展这个主线,在党支部开展争创示范点活动,努力把每个党支部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战斗堡垒。一是争创项目建设示范点。2012年是海汽集团公司的项目推进年和价值创造年。该分公司党总支围绕“项目推进”、“价值创造”这两个核心主题,推进各支部项目管理建设活动。目前,各党支部上报了10个项目化管理立项。每个项目都明确了立项工作目标、立项部门、责任人、成员、计划进度等,并配套提出了相应的实施方案,为下一步争创项目建设示范点夯实了基础。二是争创党风廉政示范点。该分公司始终把抓党风、严党纪、强党性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建立廉政教育制度。经常利用周三召开安全生产会的时间,组织广大员工党员学习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的事迹,观看廉政教育片,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员工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发挥了积极作用。建立勤政廉政承诺制度。该分公司党总支与每名员工签订《岗位责任书》和《廉洁服务承诺书》,并加强检查督促,增强了广大党员员工的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在“争当带头人”活动中引领党员争优秀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海汽集团海口站务分公司党总支以加强党员员工队伍建设为重点,创新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员工练本领、学先进、争优秀,努力使创先争优真正成为党员员工的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一是认真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引导党员员工争当岗位标兵。广大党员员工踊跃投身到生产经营、文明服务、环境卫生、财务检查等领域的劳动竞赛活动中,比劳动纪律、比服务质量、比工作业绩,掀起比学赶超热潮,涌现出一批本领强、业绩好的优秀员工。该分公司对出勤率高、本领一流的优秀员工和业绩突出的先进班组、先进部门给予表彰,进一步激发了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截至2012年4月,公司已累计表彰73名优秀站务员。二是认真开展“党员承诺”和“党员亮牌上岗”活动,引导党员员工争当奉献先锋。该分公司根据公司发展目标、各科室职责分工,明确了全体党员员工的岗位职责,每位党员员工根据岗位职责提出了本人全年的具体工作任务,认真填写《党员公开承诺书》并张贴在公告栏上,向全公司及旅客群众公布,主动接受监督。公司党总支定期检查督促党员兑现承诺情况,确保了党员人人有承诺、事事有检查、件件有落实,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另外,要求党员员工佩戴党徽上岗,站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也要统一着装佩戴工作卡上岗,促使党员员工把身份亮出来,带头在服务旅客中创先争优。目前,站务窗口单位已设置了4个“党员责任区”、4个“党员示范岗”、4个“党员先锋岗”,建立了1个“明星班组”、2个“质量信得过班组”和1个“青年文明号”,形成了服务旅客的品牌效应,提升了工作质量和质量,提高了旅客满意度。

  在“争做惠民事”活动中竭诚服务群众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海汽集团海口站务分公司党总支始终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组织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员工加强与旅客群众的联系,竭诚为旅客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普惠广大群众。一是广泛开展以“心系职工情、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公司党总支通过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进家入户访问等方式,及时掌握党员和员工的思想、生活、工作情况,想方设法帮助党员和员工解决各种实际问题。2012年春节期间,开展了以“心系职工情、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发放困难补助金8400元,上门慰问住院职工7人次,发放慰问金(含慰问品)5300元。二是大力开展“为民服务提升形象”活动。以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契机,紧扣“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6S”管理要素要求,先后投入200多万元进行站场扩容改造,为旅客打造舒适、宽敞、亮丽的乘车环境,提升了硬件条件。组织党员员工深入开展“脸笑起来、嘴张开来”活动、争创“微笑窗口”和争当“微笑使者”等3项活动,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从仪容仪表、语气表情、服务内容等细节入手,进一步完善和延伸服务功能,提升了党员员工队伍的服务质量。2010年度,南站和西站售票班分别被评为“海南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和“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2011年度,全司为旅客做好事上百件。三是扎实开展旅客出行安全服务活动。在海南省2010年国庆期间特大洪涝灾害中,公司党总支密切关注道路通阻情况,及时与车属单位沟通,向旅客公告,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妥善处置和解决因道路受阻引发的旅客滞留、改乘、换乘等突发事件,得到广大旅客赞许。2012今年1月中下旬,我省多次遭受大雾天气影响,港口轮渡停航,公司党员带头迅速行动,为车站滞留人员提供帮助,及时疏散旅客,为圆满完成春运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党员和员工充分展现了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行业风貌。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