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柴河林业局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黑龙江省柴河林业局党委先进事迹

  黑龙江省柴河林业局党委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积极组织和引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发扬“5+2”、“白+黑”精神,心无旁骛抓发展、坚持不懈惠民生、毫不动摇懈怠强党建,有力地推动了全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先后获得国家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十佳和谐企业、省平安林业局、省三优文明城镇等称号。

  奋发图强

  面对制约阻碍发展的诸多不利因素,局党委一班人迎难而上、积极思变,结合林区建设实际提出了“兴林、强局、富民”的奋斗目标,以务实工作推动经济发展不断登上新台阶。一是坚持经济发展提速。把经济发展作为局党委首要任务,努力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和速度,2011年实现生产总值8.8亿元(不含棚改产值4.5亿元),增长13.2%;全局货币资金收入11.3亿元,增长129%;实现利润602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8亿元,增长101%;完成上缴款4000万元,同比增加1764万元。二是坚持生态建设提档。全面启动实施天保二期工程,完成更新造林9000亩、森林抚育15万亩,作业质量合格率达95%。完成山野菜、林蛙、红松果林等资源竞价管护承包,实现资源合理、有偿利用,企业共收入2183万元。深入开展护林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实现连续28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结合棚改向局址生态移民1758人,年减少资源消耗4100立方米。三是坚持产业结构提质。提高木材深加工水平,木材自用率达到85%,2011年实现林产工业产值1.3亿元,同比增长13.6%。大力发展果仁加工业,开发了7大系列68个品种的绿色特色产品,带动了6大绿色特色种养基地和龙头企业的规模发展,实现多种经营产值及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7.6%,增加就业岗位2378个。启动实施了森林公园建设和旅游综合开发工程,推进旅游主导型示范林场建设,开办家庭旅馆76家,年接待游客8.5万人,实现旅游产值3016万元,为企业创利304万元,增长210%。四是坚持改革管理提效。实施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修订完善了213项企业管理规定;对现有林地进行详细清查,增加耕地面积7988亩,回收侵权占地1004亩;深化局机关改革,精减127名机关干部;加大对资金使用的监管和纠违,审计纠正违纪违规资金13万元。

  改善民生

  局党委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结合局发展实际研究确定重点民生工程,累计完成基本建设投资116675万元,极大地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一是积极推进住房建设。局党委把解决人民群众住房问题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首要任务。新建住宅小区31.8万平方米,其中棚改房25.5万平方米、4138户,商服房6.3万平方米,两年拆迁和开发建设面积分别是建局以来的3倍。二是积极改善生活环境。局党委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出行难、通行难的问题,先后投入资金11253万元,修建了过街跨线天桥、通场水泥公路272公里,实现全局通场公路覆盖网80%,形成“四纵七横一环”的城镇路网,局址实现无土路。为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局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栽植乔灌木139200株,种植花草4.8万平方米,绿篱13.6万延长米,使局场址绿化覆盖率由3%提高到58%。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了8个标准化社区,新建了文化活动中心、职工文化活动室,修建了休闲广场20处,东山公园和江滨生态园。完成了四所直属中小学环境设施改造和规范化建设;改造和扩建了21个林场、4个社区卫生所、2个分门诊部;建成了全省森工系统最大的社会福利中心,实现了林区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加强党建

  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不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班子议事决事的能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对事关全局发展的大事,坚持集体研究,不搞“一言堂”。将51个基层党组织划分成五个责任区,每个单位都有局党政领导包保,实行上下联动、责任到人,切实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二是实行“双重组织管理”,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在职党员实行单位和社区党组织“双重管理、双向服务”, 根据党员的专业特长安排到政策宣传、治安巡逻、思想教育、社会公德、便民服务、纠纷调解、参政议政、行风监督、环境建设、关心下一代十个为民服务岗,规定八小时以外接受社区党组织管理,社区党组织负责做好党员报岗履岗管理考评工作。三是开展“双培、双带”和党员“先锋岗”活动,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局党委书记仲昭君带头与新兴林场从事黄牛养殖的刘晓军结成对子,带他外出学习提高养殖技术,使他年收入增长到8万元。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局养牛从业人员已达110人,每年收入在200万元以上,2010年,他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红星林场共产党员司朝东,每年种植地栽木耳4万袋以上,无偿为其他职工提供信息、技术,带动职工共同致富。目前,全局多种经营从业人员已达15660人,21个林场和山下8个社区全部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共产党员、林业局副局长姜文平,公路处主任孙多忠不惧艰苦、勇担重任,在林区公路建设中,天天奔波在会战现场,蚊虫叮咬以至于伤口感染都不离开一线;营林科科长闵伟身体力行、早出晚归,始终坚守在造林绿化第一线;为进一步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对人民群众要求解决的问题,实行党员挂牌监督、月季评比制度,极大地提高了党组织和党员在群众中的威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