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华仪电器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华仪电器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华仪电器集团创办于1986年,1997年组建集团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风力发电装备、高压电器为核心,涉足低压电器、房地产、化工、第三产业等跨行业、跨地区的企业集团。集团于1997年建立党支部,2002年成立党委,下设8个支部,共有党员158名。创先争优活动中,华仪集团党委按照上级部署,从企业实际出发,以服务党员、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四服务”和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提升”为载体,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企业稳健发展。近年来,华仪电器集团先后荣获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单位、省级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用心服务党员

  集团党委把服务党员成长成才作为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抓手,通过在学习上、政治上、生活上全方位服务党员,有效增强了党员凝聚力。一是在学习上关心党员。近几年来,集团党政校先后举办党员培训班16期,培训党员800余人次,党员理论素质明显提高。利用每年开展七一纪念活动契机,组织全体党员外出参观学习,在寻找“红色记忆”中提升党员党性。重视党员后备干部培养教育,在每年举办的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中,党员占了1/3以上。二是在政治上关心党员。通过建立党员人才信息库,加强对党员的动态管理和职业潜力分析,帮助设计职业生涯,加快成长步伐。积极畅通推荐渠道,构建推荐平台,及时将党员人才向企业决策层推荐。目前,已有27名党员担任公司中层以上领导职务,有5名党员进入了集团领导班子。同时,对在生产工作中涌现出的大批优秀党员,在《华仪资讯》上连续刊登其事迹,在全集团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在生活上关心党员。关注党员生活环境,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方式,及时为党员排忧解难。如风能公司党员杨晓祝突发脑溢血,重病在床,党委组织人员前往探望,送去慰问金,帮助其渡过难关。

  真心服务员工

  集团党委把真心服务员工作为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花钱给员工培训和关心关爱员工,进一步促进了企业和谐。一是舍得花钱给员工培训,促进职工发展。制订员工教育培训规划,根据各类员工培训不同需求和职业生涯规划差异,有针对性地为员工组织基础培训、专业培训、深化培训和出国培训。同时聘请公司管理专家和技术骨干为兼职讲师,为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专业培训。近年来,先后与复旦大学以联合办学的方式举办了“复旦——华仪工商管理(MBA)”研修班,建立华仪在线商学院,定期组织优秀员工、青年骨干等参加学习培训,先后有1000多名青年骨干接受教育。据不完全统计,集团每年为员工培训投入经费不少于50万元。同时,每年举行“技能大赛”、年度先进工作者和“十佳华仪人”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励员工,培养了一支优秀、高效的员工队伍。二是真心关爱员工。建立“2+2”爱心基金,由企业和员工共同出资,帮助贫困员工解决燃眉之急,目前已累计发放救助金20万多余元,先后帮助特困员工100多人。华仪党委、工会坚持为职工送生日蛋糕、为生病住院职工或生第一胎女职工送慰问品、为新婚夫妇举行“新婚夫妇座谈会”并赠送礼品,并在生活、用餐、娱乐等方面,给员工提供极大方便,进一步改善了用工环境。三是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每年定期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构筑劳资双方对话平台,实现劳资双方的有效沟通。在职代会期间,党委协调劳资双方签订集体合同、工资协商合同,并针对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和汇总,提交建议给集团总裁会议予以讨论解决,逐条落实。

  全心服务企业

  集团党委坚持把服务企业发展作为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立足点,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围绕企业生产发挥作用。除突出做好在车间建立党支部外,重在组织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企业生产,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组织党员钻研技术,开展QC小组活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经常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推动党员员工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带领党员群体大力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倡导节能增收,提高经济效益。二是围绕树立企业形象发挥作用。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政策,引导企业诚信守法、关爱员工、回报社会。帮助企业申报著名商号、名牌产品、驰名商标资质,树立华仪在全社会的良好形象,使华仪品牌深入人心,得到广泛认可。三是围绕培育先进文化发挥作用。全面开展“三通三连”企业文化建设活动,通过举办各种健康有益的交流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实现理念沟通、思想沟通和生活沟通,党组织与企业心连心、企业决策层与科技人员心连心、科技人员与基层员工心连心,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构建活力和谐企业铸就了共同的价值取向。

  爱心服务社会

  集团党委努力在引导企业董事会履行社会职责上创先争优,在集团党委引导下,华仪集团确立了为社会办企业的理念,不断加大了对社会的回报力度。集团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在浙江大学设立了10万元的华仪奖学金,并分别资助乐清市、永嘉县、泰顺县及四川省青川县等地共20名学生一直到大学毕业。积极参与灾害救助活动,为长江灾区捐资52万元,向乐清企业家扶贫基金认捐1000万元,捐款500万元支援四川地震灾区建设。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与泰顺县、洞头县结成帮扶对子,与乐成镇宋湖村、大荆镇盘潢村、仙溪镇上山村等党支部开展共创活动,把集团党建服务带到了乡村,把关爱延伸到社会。几年来,华仪集团已累计向市慈善总会、贫困大学生、扶贫帮扶对象和共建单位捐款捐物3000余万元,为回馈社会尽了应有的责任。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