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

主要事迹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专业从事厨房电器、集成厨房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目前中国高端厨房电器市场第一品牌,并成功进入全球厨房市场。公司现有员工7500多人,其中慈溪本部员工2300余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市场营销人员5200多人。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于1996年2月成立党支部,2001年升格为党委,下设党支部12个,共有党员375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抓党建谋发展、以发展促党建”的思路,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动双赢的路子,先后被评为全国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推进管理创先争优

  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借鉴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不断创新企业党建工作的运作管理机制。一是创新组织设置。根据企业生产规模扩大和经营外向拓展的现实需要,坚持把支部建在车间,积极探索建立网络党支部,在各车间、部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把党组织全方位直接覆盖生产一线。对支委成员符合条件的做到党政交叉任职,把党组织的服务功能直接融入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二是创新运行机制。推行党委班子与企业领导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根据公司总体战略目标任务,坚持把企业党建工作纳入企业行政管理体系的目标考核架构,党委办与行政管理部门同时制定计划、分解目标、配置资源、接受考核,党建工作接受党委与行政部门双重督查,使企业党建工作真正融入到企业生产管理决策之中。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每年组织开展以瞻仰一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考察一家标杆企业、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专题大讨论、为企业发展出一批金点子“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七一”系列党日活动,连续15年从未间断,成为公司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的“一号工程”。开通QQ和“方太驰舰”腾讯微博,以党校为平台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功能,通过业务关系与上海宝钢实施“支部结对”。

  推进品牌创先争优

  坚持把品牌战略作为关系企业兴衰成败关键,通过强化品牌价值理念、推进品牌技术创新、加强品牌研发力量,推进品牌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一是强化品牌价值理念。公司坚持把企业理念和战略放在品牌建设的首要位置,着眼经济和文化的有机整合,不断强化“人品、企品、产品”三品合一的独特方太品牌价值理念,坚持“专业化、高端化、精品化”的产品定位,在市场上连续刮起六次“方太旋风”,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和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品牌价值连续四年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同行业第一。二是推进品牌技术创新。通过建立行业内唯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成立全球行业领先的6000平米燃气、电气两个国家认可实验室,每年按销售收入5%以上落实研发经费,不断推进企业品牌自主新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拓展发展空间。截止2011年,方太公司已获得国家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多达18项。三是加强品牌研发力量。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品牌研发,通过组建党员研发团队,组织开展以PDT为创新载体的技术攻关活动和“五小成果”、“合理化提案”、“QCC”等活动,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推进技术创新。

  推进团队创先争优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强化员工教育、培养和关爱,着力打造一支优秀的企业员工团队。一是健全全员培养体系。着眼于“帮助每一位员工成功”的企业愿景,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培养体系,分类实施“四项计划”,对所有员工实施三年一轮的“TQM”全员培训计划,对新加盟方太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实施“阳光计划”,对公司高层领导实施中国人民大学MBA课程培训计划,努力培养优秀复合型人才。二是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坚持把党的组织发展工作和培养选拔企业各级领导干部相结合,努力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中的优秀人才培养成专业技术和管理骨干,造就了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的党员人才队伍。目前,公司的总裁、2名副总裁、9名总监及部长和6名车间主任都是在方太发展的党员,中层及以上干部中党员占70%。三是强化员工关爱服务。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全面推行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带薪年休假、工作补贴、定期体检、企业身股制“六个全员覆盖”;建立公司职工助困基金会,主动关爱贫困残弱职工;对长年工作在营销一线的外地员工,开展一年一次的“回家看看”活动,对员工家属实施“公司开放日”活动,增强公司凝聚力,使公司上下呈现出积极、和谐、关爱、文明的工作氛围。

  推进文化创先争优

  坚持将企业的最终价值实现与个人、企业、社会的利益结合在一起,把“家”的感觉带给职工、消费者和整个社会,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一方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内部环境。建设了4000平方米的职工文化中心,创办《方太人》报,编印《方太愿景与文化》、《方太价值观》等文化手册,建立方太驶舰网,开设了国学讲堂。同时,公司每月至少举办一次职工文体活动,每年举行方太“春晚”,每两年组织一次方太“全运会”,丰富了员工文化生活,改善了企业人文环境。另一方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坚持做好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慈善捐助等工作,连续四年撰写社会责任报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回报社会,为企业发展树立了良好外部环境。近年来,公司捐助公益慈善事业资金累计超过4000万元;积极开展村企结对活动,累计为结对村提供100余万元公益事业资金,等等,赢得了社会美誉度。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