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重庆市渝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重庆市渝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自1997年成立以来,事务所就成立了独立党支部,坚持党领导律师的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党员从6名发展到现在的24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占员工近二分之一。多年来,渝万所始终如一地坚持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和突出律师的政治教育,党支部在2006年和2009年两次被重庆市委表彰为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张兴安也两次被市委表彰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渝万所党支部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在全行业创先争优,突出“四个围绕”,在提高工作业绩、促进社会和谐、诚信规范执业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1年12月,党支部被国家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示范点。

  围绕 “二大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工作

  2010年5月,重庆市委、市政府通过了关于加快把万州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的决定。渝万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主动参与全区“投身大会战,争做新贡献”主题活动,认真做好政府、企业法律顾问工作,为把万州建设成为重庆第二大城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支持。“创造一流业绩,构建和谐家园”,是创先争优的主题。渝万所党支部充分利用从事法律服务的优势,为维护社会的稳定、构建社会和谐做了大量的工作,化解了许多矛盾和纠纷。渝万律师担任了包括万州区政府在内的九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及各重要职能部门的法律顾问,承担了区委、政府大院搬迁,“大化工”善后清算,高笋塘商区改造,滨江路建设,三峡之星体育馆和江南新区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的法律事务,为政府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为依法行政建言献策,受到政府部门的好评。区委、区政府领导赞誉渝万律师是“我们的法律拐杖”,“有了拐杖,走路放心”。在为顾问单位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渝万所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及“三下乡”活动,为库区群众提供义务咨询,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援助,并连续两年不间断地每周派两名以上骨干律师参与区人大的信访接待工作,解决了很多疑难、复杂的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围绕提高工作业绩,服务为民

  在创新争优活动中,渝万所党支部从政治素养、业务开拓、群众满意等方面确定了律师工作考核标准,推动党员律师在提高工作业绩、服务为民上创先争优。自活动开展以来,全所办理各类案件和法律事务上千件,为当事人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上亿元,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其中不乏在重庆乃至全国颇有影响的案件。同时,渝万律师以人为本,以维护库区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以及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己任,做了许多法律援助工作。不久前,原万州区大升玻璃厂121名下岗职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由渝万所律师提供法律援助,经过一年多艰苦努力而获胜。当法院将数十万元劳动报酬款执行到位时,却为分发执行款而犯愁。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经过法院和全体当事人同意,渝万所主动从法院手中接过这笔钱,挨户通知这些职工到律师事务所领取,经过三天的多方联系终于在“五一”节前将全部款项足额发放到121名职工手中。拿到这应得而又迟到的劳动报酬,不少人激动得流下了热泪。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了业务的开展,2011年案件同比增长20.2%,利税同比增长24.7%。在业务收入稳步增加的同时,渝万所律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党内温暖工程”、“希望工程”、“绿化长江植树造林”和“重庆农民工维权行动”等公益活动捐款十多万元,走在同行业的前列。

  围绕推动社会和谐,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渝万律师事务所一向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发展。因此,渝万所在致力于以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库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的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理念,那就是为化解社会矛盾、构建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而不懈努力,并以此在全行业创先争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渝万所代理了一大批有重大影响的涉及三峡移民和移民迁建中的企业的案件,为维护库区的稳定做了大量协调工作。注重社会效益,为社会的稳定服务,为库区良好法制环境作出了贡献,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群众的称赞。

  围绕加强行风建设,诚信执业

  渝万律师事务所事务所一向以诚信著称,秉承“渝万律师,诚信永远”的理念,诚信执业,依法维权。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加强行风建设、提高办案效率、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办案能力和树立良好的形象为重点,真正做到想当事人所想,急当事人所急,在依法维权、诚信执业上创先争优。党支部注重党员律师的执业规范化建设,要求党员律师做依法维权、诚信执业的模范,党员律师身先示范,为全所律师做出了榜样。在“一讲二评三公示”活动中做到全体党员参加,全所职工参加,评出成绩,评出差距,让榜样在全所员工中发挥引领作用。全所自始一本账、收支公开、奖惩对外,合伙人与专职律师待遇同等。从无私自接收案件的现象发生。事务所总是把业务收入留下很大的一部分,用作积累基金。在积累逐年增多的同时,增加资金投入为律师办理养老和医疗保险,定期对职工进行体检,建立职工健康档案。为减少律师的执业风险,还为律师投保了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简易人身等多项商业保险,做到应保尽保,极大地调动了律师的工作热情。坚持长年积累,决不搞只顾眼前分光吃光的短期行为,无论是合伙人还是聘用律师,大家都树立起长远发展的观念。即便是合伙人在退休的时候,也不是把自己的份额全部带走,而是留下一定的比例,作为事务所的永久财产,该所律师也因此从来没有发生过利益之争。雄厚的积累为事务所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也为支部的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物质保障。党支部活动每月一次,内容丰富多彩,党员和全所律师经常性地开展红色旅游活动和乒乓球比赛、棋艺比赛、登山活动和足球活动等,并聘请专家作各种政治思想讲座和文化艺术讲座,员工自己创作和演唱的《渝万律师之歌》等节目参加了区委、区政府和司法系统、市律协的文艺演出等等,律师文化建设一年上一个台阶。在律师行业,最难管理与控制的就是私自接案、私自收费的问题。渝万所着力进行风建设,建立了一整套高效廉洁的管理制度,从无私自接案的现象发生,也从来没有发生过一例有效投诉,为此,受到各级党委、政府、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称赞渝万所是三峡库区法律服务界的楷模。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