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先进事迹

  中国移动吉林公司客服中心成立于2003年5月13日,现有员工1300余人,平均年龄23岁,其中党员58人。作为公司2000万客户服务的重要窗口,承担着10086、12580以及电子渠道的服务工作。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客服中心党支部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着眼激发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显著提高,党员的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经营发展业绩得到进一步提升,企业认同度大幅提升,服务中心的主要业务指标客户满意度达到92.17,在全省同行业一直保持第一,在中国移动全集团排名第二,先后荣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班组建设示范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示范单位、吉林省国资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吉林省国资委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吉林省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以及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

  强组织增活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坚持“企业需要,员工想要,组织安排”的工作思路,注重将创先争优活动与生产经营结合,注意贴近生产一线、贴近广大员工,注意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并努力做到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强组织增活力,有效地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选齐配强支委班子。客服中心支委班子成员由2名增加到4名,并配备了专职书记;二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开展了书记讲党课、党员读书分享会等;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客服中心作为移动公司较为特殊的部门,1300多名员工中派遣制员工占90%以上,如何加强派遣制员工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优秀派遣制员工的推优工作一直是党支部关注的重点。他们及时将派遣制员工纳入到组织管理,注重积极分子队伍的培养教育,选送派遣制员工参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四是积极落实中国移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开展对照达标,以评促建;五是带工建带团建。针对青年员工多的实际,通过以党建带团建,既调动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党组织活力,储备了后备力量。

  建设优秀班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客服中心员工数量多、平均年龄小,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注重党员带头、班组推进。首先,重新划分工作班组,保证每个班组都有一名优秀党员。其次,对党员进行系统培训,统一认识,为争创活动奠定思想基础。第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时与班组党员进行工作沟通,为他们出谋划策提供支持,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在党员中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工作热情与干劲,使每名党员都能以领头羊的姿态、孺子牛的精神带领班组团队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中心有位名叫钱春丹的党员班长,为了使团队业绩提升,她把家“搬”到了单位,功夫不负有心人,班组成绩从十名以外一跃成为客服中心的第一名,并连续10个月稳居榜首。2011年末,领导希望她接手一个排名末位的班组,在征求意见时,钱春丹说:“我是党员,服从组织安排”,2012年3月份,该班组绩效排名已提升到了中游。类似钱春丹这样的党员班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还有很多,正是在这些党员的带动下,客服中心服务创新层出不穷,经营业绩持续提升,支撑企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始终保持在业内突出领先的位置。

  开展服务创新,激发积极性和创造力

  “ 便捷服务,满意100 ”是客服中心对客户始终如一的郑重承诺,也是客服中心热线服务工作的宗旨和根本。客服中心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平台,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以“亲情化服务、便捷化服务、人性化服务”为切入点,以正向激励为手段,围绕“创收增效,建功立业”活动,先后实施了热线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建立了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立了省级专家坐席,确立了10086模块化便捷服务方式。三年来,12个管理创新成果获奖,其中国家级奖项5个、省级奖项6个。创新工作的推进,不仅丰富了创先争优活动内涵,而且为满足客户需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关工作和成果被《人民邮电报》、《中国移动通信信息》等媒体的广泛宣传推广,并得到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和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

  服务社会民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支部遵循正德厚生、臻于至善核心价值理念,建立了 “服务文化、关爱文化、执行文化、创新文化、和谐文化”相融合的文化体系,并贯穿于“关爱员工成长、践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发展”三方面,通过员工心智行认知以及班组文化墙、电子屏、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使企业文化在中心生根开花结果,获得了中国移动集团授予的全系统企业文化示范单位荣誉。秉承“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健康成长”的员工关爱理念,通过不断完善民主管理体制,以“家”文化为着力点,扎实有序地开展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创建工作;通过构建完善的培训体系,为派遣制员工提供提升素质、成长成才平台,与吉林财经大学联合办学,设了营销讲堂、公文写作讲堂、健康知识培训以及大专班和专升本学历教育班,仅2011年就有38名员工获得了大专学历,有57人参加了专升本考试。通过开展“健康关爱工程”、“心理辅导工程”实施EAP项目以及“困难帮扶工程”,使员工真正体会到企业的关爱。中心在追求保障自我可持续运营及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的同时,还在扶危济困、追求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和2010年吉林省的洪涝灾害中,及时开通寻亲热线、群发公益短信、开展爱心捐款等,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中寻亲热线受理寻亲服务219件,成功帮助客户寻到灾区亲人176人,受到了灾区人民和政府的高度评价。积极开展“绿色行动计划活动”,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班组在行动”竞赛、“绿箱子来到你身边”、环保进社区等活动。在校企合作和谐社会建设中,与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合作建立大学生勤工助学基地。6年来,累计支付勤工助学资金1500余万元,超过6000名学子受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来中心视察时对这一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该项目荣获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管理创新三等奖。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