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湖南省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湖南省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先进事迹 

  湖南省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现有党员36名。学校党支部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全局工作,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活动,模范践行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个好”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各项工作呈现出勃勃生机。

  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

  学校党支部始终把党的组织建设摆在首要地位,注重强势推行依制度治校、以规章管人、按规矩办事的理念,更注重党组织建设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使党的生活和组织建设有章可循,以规章和制度保证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建立健全并坚持落实了党员教师宣誓、自省、师德师风约束监督、激励、机制、保障机制和“六查六看”制度。每年开展评选 “师德之星——学生、家长最满意的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岗”、“三名(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活动,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将9月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月,将绩效工资奖励的分配、职称评聘、教育的各种荣誉都向师德高尚、业绩突出的教师倾斜,激励广大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

  传承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大力加强学校基本建设

  学校创办于1991年9月,当时,学校党支部仅有3名党员,仅有8间50年代初修建的木质板房、31名学生。十几年来,学校完成了两次大建设。一次是在原校址修建了一幢集教学、住宿、活动于一体的六层综合大楼,另一次是实现了学校整体搬迁。新校园用地66.5亩,新建校舍15000多平方米,成为了湖南省办学条件相当优越的特殊教育学校之一。

  唱响无私奉献的主旋律,突出抓好学校党员队伍建设

  学校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围绕让残障孩子茁壮成长创先争优,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欧岳辉任职已有20年,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为特教事业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党支部团结、务实、清谦,堪为表率。支部委员姚为民一口小铁钉也要小心的保管起来,留着下次使用。每一位党员教师甘做特教的拓荒者,涌现了一大批热心特教事业的优秀党员。老师为了教会聋孩一个字母、一个词语、一个短句,常常会教到自己嗓子发哑、两腮酸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对聋人舞蹈教学最好的诠释。学校教职工都具有超常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都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来经营,把学校事业的发展视同自身的发展,将人间的真爱无私的洒向特殊孩子,靠的就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所产生的党组织的向心力,是党员教师引领作用所产生的效果。年轻的、优秀的骨干教师都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学校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学校69名在职教职员工,有党员29名,占42%。

  发扬创先争优的时代精神,着眼于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

  近5年来,学校教师个人获市级以上奖励或发表在省级以上刊物的教学论文达80余篇。2005年,学校语文组曾获“湖南省巾帼文明岗”、“湖南省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舞起我的板凳龙》获第6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银奖、《六月六,晒红绿》获湖南省第七届残疾人文艺汇演金奖。学生参加征文、书法、绘图竞赛及文艺汇演获奖105人次,参加省、市残运会获18枚金牌、24枚银牌。23名学生毕业后升入天津大学、中洲大学等高等院校深造。学校培养了一大批实用技术人材,特别是服装设计与工艺已被湖南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精品专业建设项目,学校毕业生除部分对口升学外,就业率达到100%。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湖南省师德先进集体、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教师党员获市级以上奖励60余人次。党支部书记欧岳辉被评为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被评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