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四川路航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路桥集团旗下核心子公司。公司党委下设3个二级党委、22个党支部,党员共332名,占职工总数的1/3。近几年来,公司党委在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公司平稳、健康、快速发展。

  科学规划,走上健康发展之路

  公司党委审时度势,站在全局的高度科学制定公司发展目标。公司第一个“三年发展目标”提前一年实现。2011年,公司党委又制定了第二个“三年发展目标”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确定了“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了“到2013年暨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市场占有份额达到60亿元、年施工产值达到30亿元;到2015年,市场占有份额达到100亿元,年施工产值达到50亿元”的总体发展目标。当前,公司广大职工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正在为早日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真抓实干,企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公司党委紧紧围绕生产中心,配合经营班子一起外拓市场、内强管理,促进了企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公司新增市场占有份额由2005年的2.08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23.31亿元;年施工产值由2005年的1.57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18.65亿元;从2006年开始连续五年实现盈利,彻底扭转了过去长期亏损的不利局面;注册资金由2005年的6553万元增加到现在的2.1亿元;连续几次上调工资,极大改善了广大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

  抗震救灾,把党旗树在最困难的地方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四川路桥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积极行动,迅速调集100余职工和30余台(套)机械设备,组成抗震救灾突击队,分别在青川和汉源进行抢险救灾,受到当地政府的赞扬。

  2010年“8·13”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公司迅速调集300余名抢险队员和50余台机械设备率先开赴绵竹灾区投入抢通汉青公路战斗。清除堆积体、壅塞体和填筑路基土石方100多万方,抢通道路12公里,为夺取抗击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最终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抗洪抢险过程中,党委班子主要成员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党员突击队员昼夜施工,勇斗洪魔,生动诠释了在创先争优中的庄严承诺!

  以人为本,着眼队伍建设强企业

  公司党委把建设高素质经营管理者队伍、人才队伍、党员队伍、职工队伍和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贯穿国有企业党组织活动始终。

  大力加强高素质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按照中央“夯实理论基础、开阔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党性修养”的要求抓好经营管理者队伍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经营管理者理论思维、统筹谋划、决策应变、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服务宗旨,恪守两袖清风;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大胆选拔和使用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工作上有实绩、职工群众广泛认同的中青年优秀人才;狠抓经营管理者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提出了“为人讲诚信、办事守规矩、升官凭能力、发财走正道、奖罚论贡献、工作重实效”的思想理念和行为准则。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扑下身子抓工作、一门心思谋发展,带动和促进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跟着干、真抓实干比贡献,不作秀,多做事,齐心协力,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目标任务。

  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鼓励职工参加函授、自学考试、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面向社会招聘和引进企业急需的各类人才,通过班组建设、技能比赛、导师带徒等加强对在职人员的培养。目前,公司大中专以上学历人员400余人,占在册员工总数的57.1%。其中,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195人,占在册员工总数的27.8%;具有一、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56人,占在册员工总数8%;具有试验检测执业资格人员25人,占在册员工总数3.5%。

  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南广高速15标成立了四川交通系统第一个民工党支部;通过与项目业主联合开展“共建党员先锋岗、争创岗活动”,极大地推进了工程项目建设;开展“党员岗位争优自主承诺”、“党员亮牌示范”、“做合格党员,建模范岗位”等主题实践活动,亮出党员身份、做出公开承诺,接受职工监督。目前,公司共设党员先锋岗、示范岗、示范窗口27个,建立党员责任区17个,党员突击队4个。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各级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极大地推动了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承建的广巴高速公路最长特大桥谢家河大桥(2.37公里)提前8个月合拢;泸州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提前半年交工;广南路15标被业主评为2010年度综合评定第一名,成绵复线C10分部在业主开展的2010年劳动竞赛中获得第一名,成自泸C3分部一直名列全线前列,多次获得业主公司的表扬和奖励。

  大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职工之家、青年文明号等活动为载体,突出思想内涵,强化职业道德教育;通过举办了职工文艺汇演、职工运动会等大型文娱活动,增强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加强对职工的培训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职工队伍。

  2011年,公司党委被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公司党连续五年被四川路桥集团授予先进单位称号。2007年,公司还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