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四川省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党支部先进事迹

  该校是国家级重点职中,现有在校学生4188人,教职工256人,其中共产党员91名,分为8个党小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校掀起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活动浪潮。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全体党员立足教学工作岗位,积极争创先进党小组、争当优秀人民教师。一是组织学习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开展校内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交流活动,有9名党员被评为“感动中和职中人物”。二是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共帮扶26名青年教师、困难教师,重点帮扶了354名学生。通过帮扶工作,帮助困难教师和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三是开展党的知识竞赛、红歌会等组织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员赛课”活动,并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通过赛课,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业务水平,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心。

  坚持“一帮一”

  一是做好党员“一帮一”。“四川藏区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是省委省政府为实现藏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9+3”学生离家很远,平时不能回家,思家思乡情结很重。为了让他们在愉快中学习、在希望总成长,学有所成,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学校成立了“9+3”学生谈心组,开展党员、学生“一帮一”活动,并带动87名教师参加“9+3”学生“一帮二”帮带活动。每名党员每周与学生至少交流一次,从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进行帮带,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内地生活,教会他们学会与汉族学生沟通,帮助他们制定职业规划、周末专业技能补习计划、文化补习计划,并带动他们确立人生目标,锻炼综合素质,培养创业意识,力争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入团入党。支委成员、党小组长间周一次为“9+3”学生上党课,包括党章、党员的基本素养、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就等,通过党课学习,有135名学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6名学生成为中共党员。这些活动的开展,促进了“9+3”学生思想和学习的进步,让“9+3”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民族政策,唤起了学生对未来的希望。三是加强家校沟通。学校党支部在重要节假日让“9+3”同学给家长写一封信,在校园里照一张像,并及时给父母寄回去,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教育和管理,了解子女在学校的生活情况,并通过电话回访让家长踏实。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教师代表共43人对部分“9+3”学生进行了家访,先后走访了泸定县、康定县的14个乡镇的65个学生家庭,受到当地群众、家长的热情接待。

  专业建设,党员带头,争做调研员

  2010年5月,由于区域规划调整,学校划归成都高新区管理,学校招生对象和服务对象发生了巨大变化。为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建设服务,学校加快了专业调整步伐,7月初,学校拟定了《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初稿,准备对高新区社会、产业状况进行全面调研。在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大力支持下,学校党员干部一马当先,顶着炎炎烈日,分组分批对辖区学校、社区、企业进行调研,先后调查学生家庭2400余个,收回问卷2370份,走访企业90余家,包括成都市英特尔封装测试厂、成都莫仕连接器厂、成都恩威制药公司、西门子(成都)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学校对接产业,服务社会,与区域内三十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近三年学生就业率稳居100%。

  实践中职创业教育,争做职教改革先锋

  该校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领全校教职工积极探索改新路,经过10年努力,基本形成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校内创业”与“寒暑假创业”相结合的中职创业教育模式,建立了一套积极引导学生“敢于创业,能够创业,体验创业,成功创业”的教育流程。

  学校党员干部敢于改革创新,全体党员参加了学生寒暑假创业实践活动,他们冒着寒风、顶着酷暑,为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和帮助。每年寒暑假,学校都借款10万元给学生用于创业实践,参加寒暑假创业实践的学生达到40%以上,寒暑假创业实践活动,让学生学会了市场考察调研,学会了商业策划和资本核算等创业必备实践技能,提高了学生在现实中处理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实现“自主创造、自信生活、自我发展”打下了基础,促进了学生的社会化和职业化。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学校全体党员奋勇当先,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2009-2010年,学校被评为成都市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成都市教师发展基地学校,机械、旅游、汽修3个专业被评定为成都市重点专业,学校2天内完成2010年秋季招生计划1200人。教育部、办公厅、省、市领导先后到该校视察,对学校9+3教育管理工作和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