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事迹

  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5年,1999年转制为合伙律师事务所,现有员工50多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1999年成立,下设两个党小组,现有党员20名。

  达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立后,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探导,主动转变观念,加强党的建设与事务所业务发展的融合,将“领导”诠释为“主导、服务、引导”,并不断创新思想,提出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务促业务,党建工作服务律师事务所发展,用党的政策教育、引导全所律师。一是将党建工作写入律师事务所《章程》。2009年10月29日该所修订后的《章程》第五条规定:1.明确该所建立党的组织,并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人才、物质支持;2.优秀党员优先入伙、升级;3.律所涉及发展与管理和重大事务须征求党支部的意见。从而在制度层面解决了在非公有制社会组织中党支部的法律地位问题,保障了党组织活动有经费、有场地。二是培养党员律师成为业务骨干,发展骨干律师入党。目前,共发展4名业务骨干入党,2人成为合伙人,其中1人成为高级合伙人;共培养4名党员律师成为业务骨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5人,均为有业务发展潜力的新人。全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业务骨干达到了12人,其业务总量占全所业务量一半以上,构成了律所的核心力量。三是创新学习制度,将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与律师事务所的政治业务学习进行大融会,开展“周五例会”。在例会中,让全所律师接受党的教育,让全体党员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让全所律师参加到党组织的活动中来,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动力、影响力。四是完善组织建设。党支部设书记1人,专职副书记1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人,为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五是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促进党建工作的开展。组织开展“律师奉献进千村”活动,送法律到农家,与基层农村开展结对共建等活动。积极向社会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积极参加社会公益等活动,党员律师陈泽刚主任长期资助多名贫困生上学。近几年,全所爱心捐款30万余元,为3户贫困群众修建了房屋、协助建设了村公路2公里。六是将党建和团建有机地结合起来。党建带动团建,团建促进党建。引导全所青年团员,了解党的知识、领悟党的精神、学习党的政策,接受党的教育和熏陶。党支部派党员参加团组织活动,指导青年团员正确开展各项活动,为党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事务所发展服务。七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党支部作出了“让党委政府信任、让司法行政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对全所律师负责”的四项重要承诺,充分发挥了“推动发展”功能,使全所律师牢固树立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理念,取得社会、经济效益双丰收。2011年全所实现业务收入870余万元。目前,达宽律师事务所已经成为四川省眉山市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律师事务所之一,是四川省市州发展最好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2009年被中共四川省律协党委评为四川省律师事务所优秀党支部;2010年荣获四川省优秀律师事务所、四川群众喜爱的优秀律师事务所两项荣誉称号;2011年被省委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