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贵州力帆时骏振兴集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贵州力帆时骏振兴集团党委先进事迹

  贵州力帆时骏振兴集团,总资产60亿元,总占地面积4389亩,拥有员工总数8600人,主要从事轻、中、重型载货汽车,农用运输车、拖拉机、农机具的生产销售。集团党委下设12个党支部,398名党员。2011年生产各类汽车75758辆、拖拉机57755台,实现工业总产值85.6亿元,销售收入81.3亿元,进入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序274名。

  强化党组织作用,保证正确方向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让党支部引领生产经营。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支部升级达标活动,把能否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作为检验党支部升级达标的重要标准,使生产经营和支部工作互相促进;结合机构调整工作对部分基层支部进行了调整和设置,使支部设置科学合理;集团党委通过完善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议事制度,形成了民主议事、民主决策的良好氛围。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保证企业科学发展的方向。走进集团大门,一幅“不苦不累、不是时骏人,不富不乐,谁做时骏人”的标语格外醒目,这是集团党委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在企业重组之初,部分青年职工思想不稳定,集团党委成员深入到员工中去释疑解惑,下料车间老党员刘群贵主动配合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保证了重组任务的顺利完成。

  发扬“干、拼”精神,推进生产基地建设

  一是“干”字当头,实现生产基地建设又好又快。2009年12月,在毕节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投资40亿元,启动二期技改项目,建设生产20万辆轻卡、6万辆中卡、5万辆重卡的现代化生产基地。二期技改项目于2010年8月完成土地场平工作,于8月9日举行了开工典礼。目前,厂房全部竣工,各种设备、设施已安装完毕,2011年8月1日成功举行了产品试下线仪式,2011年9月6日第一批格奥雷、斯卡特牌轻、中、重型载货汽车在毕节试验区下线。二是“拼”字求胜,在拼中推动跨越。本着“敢与高的攀、敢与勇的争”的勇气和决心,投入资金7.08亿元,建立295个重卡、轻卡销售4S店,投资1.97亿元,建设占地25.36万平方米的产品研发中心,研发生产具备安全、可靠、环保、节能、舒适、性价比高的高端技术汽车产品20个、重型载货汽车产品11个,并取得国家产品公告,申报载货汽车实用新型技术专利30项、发明专利10项。同时,集团还带动了22个配套厂家入驻毕节,计划投资22亿元、年产值60亿元,解决就业4000—6000人。

  创造追比赶超的“毕节速度”

  集团二期技改项目30天征地1400亩,10天拆迁200多户,仅历时15个月时间就建成了“全国一流、西南第一”,年产31万辆重轻微卡载货汽车生产基地。一是党组织参与决策,为企业赢得发展机遇。集团党委围绕企业发展提出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载货汽车制造基地的建议,成为集团董事会入驻毕节后的第一个战略性决策。共产党员董事长助理李树武同志在2011年组织公司技术部,研发与贵州省各种道路特征相适应的轻型载货汽车产品,对公司产品体系进行了充实,其中“力帆”牌载货汽车、“振兴”牌农用运输机、拖拉机,全部通过国家的“CCC”强制性认证。二是以人为本,构建和谐企业。在征地过程中,集团党委积极支持董事会,征地200亩,建成零部件加工厂房,发包给失地农户开展零部件加工,实现集团与农户双赢;将当地260多名有文化的青年人安排进生产车间工作,聘用600多名年龄偏大的群众到集团保洁岗位就业。目前,已经组织600多名失地农民先后到云南大理力帆骏马公司总部、重庆力帆汽车制造厂学习技术,成为集团重要的人才储备。同时,集团党委还依托毕节职业技术学院,采取“企校联建”的方式建成力帆失地农民技术技能培训基地。三是争做克难攻坚能手,党员关键时刻显本色。在二期技改项目建设中,进入厂区的一段公路,由于坡陡弯急影响了大型设备的进入。关键时刻,集团党员马伟光、杨金宝主动请缨,率领一支由24人组成的突击队,克服山体滑坡、交通保障等影响,连续奋战15个日日夜夜,仅投入100万元便完成了道路改扩建工程。比预计时间提前了近2个月,节约资金70万元。党员的先锋作用影响了员工,在新进企业的500名青年职工中,有160多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3人,发展党员79名。四是争当先锋,砥砺时骏人奋进精神。集团入驻毕节以来,集团党委在8个生产党支部中开展“保安全、保生产、保质量、降成本”主题活动,激励党员争当创业先锋。目前,在208名党员中,大部分党员都是岗位标兵、生产能手,都能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同时,集团党委还特别注重对党员和员工的关怀,2007年以来,共救济困难职工110多人,慰问生病职工35人,发放困难慰问金等共计20多万元,专门为困难职工捐款6万多元,增强了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和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