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辽宁省纪委监察厅民心网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辽宁省纪委监察厅民心网党支部先进事迹

  辽宁省纪委监察厅民心网是辽宁省纪委、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和省政务公开办的网络工作平台,内部设有诉求中心、信息发布、调查策划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等10个部门,现有正式员工120人,平均年龄29岁。民心网党支部现有党员22名。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近年来,民心网党支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创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解决群众问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民心网共为群众办实事13.5万多件,收到群众满意留言2.5万多条,群众满意率达98.2%,还利于民4.38亿元,促进政府公益性投入7.15亿元。民心网日点击率达10万多次。

  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

  七年多来,党支部坚持每周六培训制度,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最新政策法规,2011年共组织培训、学习大会50余次,教育每一位党员和同志都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事,办好每一件群众的举报投诉,做好每一件政策咨询问题的反馈,认真梳理好每一件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民心网共受理有效的群众举报投诉和政策咨询27.6万件,为群众办实事13万多件。投诉人李真在问题解决后留言说:“民心网把百姓的每一件小事儿都当做大事儿来办,我们有事儿就找民心网。”同时,民心网党支部在辽宁省纪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与沈阳市和平区五环社区、本溪市平山区高中社区158个低保户结成了长期的扶贫帮困对子,每半年定期走访一次;积极参与赈灾、扶贫、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6万余元。

  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为发挥好民心网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民心网党支部连续多年积极组织开展“百户家庭调查”、“大互动、大走访、大调研”实践活动,依托民心网开展“网上评议政府工作报告、评议基层站所”等活动,党员带头,一人带多人,分组深入基层单位,深入到群众家庭中,收集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群众需要政府部门解决的问题。通过网上公开评议活动,积极引起群众有序地参与问政,并在网上建立100多个群众工作站,推动党委、政府与群众真诚互动。2010年9月,民心网报送的《关于值得关注的供暖问题分析》内参引起辽宁省主要领导的重视,促使全省投入105亿元改造供暖管线,群众通过民心网留言表示,冬季供暖状况得到明显改善。2011年12月,根据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民心网整理了《人民群众为建设幸福新辽宁提出四十五条建议》内参报王珉书记,得到了王珉书记的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就网民提出的各项建议,及时汲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其中,通过民心网反映铁岭调兵山市某小学搬迁规划不合理问题,引起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到80%的学生家长不赞同搬迁规划。调兵山市委、市政府决定该小学暂不搬迁,及时避免了可能引发的群体性上访事件。辽宁省交通厅厅长张铁民说:“民心网让我们真正听到了群众的声音,让我们和群众心贴心”。

  主动积极地履行为民服务的职责

  近年来,民心网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在整个团队建设中发挥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民心网党支部始终把发展青年党员作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会和思想座谈会,已有36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有15名党员同志成为了民心网的中层干部。民心网发扬青年党员敢想、敢做的工作作风,坚持民主化管理,充分尊重党员和员工的知情权、建议权、参与权,民心网员工通过网上意见箱提出合理化建议252条,均被采用。同时,把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和民心网团队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员工廉洁自律的情况作为考核干部、作为奖励的重要依据,2011年民心网员工共上交礼金67650元,退款55000元。为保持团队向心力,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参与党员先进性教育、警示教育学习及文化交流活动。为了丰富年轻人的业余活动生活,还不定期组织内部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荣誉感。现民心网已在全国开创职业化办理群众诉求的模式,建立起了120多人的专业化诉求承办人队伍,负责对每天受理的诉求问题进行甄别、定性、分类,明确责任主体,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辽宁省纪委监察厅民心网党支部2009年4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称号,2012年2月被辽宁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授予辽宁省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学郭明义先进集体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