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山东省胸科医院党委先进事迹

  山东省胸科医院始建于20世纪中叶,建院60多年来,为我省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以“抓作风、带队伍、强素质、促发展”为己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勇于进取,奋力开拓,大力加强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和医院文化建设,狠抓质量体系建设和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医疗质量、护理安全,倡导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致力打造一流的新型专科医院品牌,推进医患和谐建设,带动了全省结核病防治事业发展,三个文明成效显著。

  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在抗击非典、抗震救灾、甲型H1N1流感防控等重特大卫生事件中,院党委彰显出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受到人民群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2003年突如其来的抗击非典斗争中,医院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省级定点专科医院,临危受命,责无旁贷地成为我省抗击非典战争的主力军。在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医院先后组建了三批医疗救援队奔赴抗震救灾前线。作为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省级定点医院,全院广大共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履行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使甲流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作为第11届全运会济南赛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在赛时医疗保障、疫情防控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围绕医院发展中心任务,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在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注重责任落实。党委书记任第一责任人,带头抓党建,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细化活动要求,明确宣传方式。把活动要求落实到每个科室、每个人,体现在各方面的工作中,推动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实施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将创先争优活动列为重要内容,院党委、各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均签订了承诺书,并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四是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在全院党员中普遍开展了党员挂牌和党员示范岗、先锋岗及“我是党员我服务,你是群众你监督”等活动。五是狠抓检查督导,确保承诺兑现。召开现场交流会,推广经验,交流情况,深入挖掘活动内容,将活动督导与年度工作考核、医院管理年活动督查、综合目标考核相结合,使督导检查工作更加细化,取得了较大成效。六是强化领导点评。院考评组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点评,党委成员对联系支部进行了点评,群众对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和“五带头”共产党员情况进行评议,实现了点评、评议全覆盖。七是组织开展新一轮承诺。根据新任务、新要求,及时充实完善承诺内容,创新承诺方式,进一步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

  通过活动开展,一是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营造了创先进、争优秀浓厚氛围,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二是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三是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调查显示,人民群众对我院服务态度的满意度为99.8%,对就医流程的满意度为98.4%,对医疗质量的满意度为99.2%,对医患沟通的满意度为99.2%,对医院行风建设总体评价为99.6%。四是社会效益更加明显,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

  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积极开展教育活动,注重升华干部职工的思想境界。开展“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党务干部培训班、中层干部培训班、党课等系列活动。三是密切结合业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坚持正面宣传,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创造业绩。

  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巩固团结有力的战斗集体。按期对党委,纪委进行了换届改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开展谈心和交流活动。二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的坚强作用。严格落实《党支部目标化管理考核办法》。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强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注重激发中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力提升医院文明内涵

  一是突出特色,丰富内容,不断巩固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积极开展向社会送温暖、献爱心、踊跃向灾区和道德模范捐款、“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工建”、“军民共建”、“青年文明号”、“三下乡”、卫生强基、关爱新农合等活动。二是宣传工作富有成效,医院文化底蕴丰厚。院党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灵活采用医院院报、网站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全面报道医院信息,达到了总结经验、加强交流、鼓舞士气、促进发展的目的。三是丰富文化娱乐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积极创造和谐的文化氛围,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不断增加党建工作中娱乐活动的含量,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贡献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医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继续挖掘活动内涵,在保证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向更高理论层面和更科学的指导方面对活动提出更高更新的标准要求,把活动的开展与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妥善处理好开展活动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及时将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引导到促进医院健康、快速发展上来,为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