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

主要事迹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先进事迹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有基层党委16个、党总支10个、党支部197个,有党员5864名。

  近年来,广西民族大学党委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建设群众满意的实效工程

  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学习实践活动群众测评满意率为98.7%。2010年5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广西民族大学视察工作,参加“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并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2011年1月,自治区高校工委率全区高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现场交流会代表60多人到我校观摩指导创先争优点评活动,对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很高评价。《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全面、系统推介了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因两项学习活动亮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2010年学校党委作为全区高校唯一代表,先后在全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全区贯彻实施四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视频会议、全区人才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办学治校水平

  校党委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建立了领导干部坚持理论学习与理论研究、指导工作相结合的学习长效机制;坚持领导联系点制度,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的群众意识,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先后6次到清华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地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领导水平和管理水平,增强干部岗位履职能力;做好处级后备干部的调整充实工作,加强处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学校收费、基建、招生、采购、后勤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提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学校近几年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党组织班子成员无违反党纪、政纪行为。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切实把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作、治校有方的坚强领导集体。

  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组织建设年”、“结对共建先锋同行”等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09年学校调整了16个基层党委,建立健全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工作机制,完善学校党委的议事和会议制度及组织员工作制度,实行基层党组织活动项目化管理,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进网络、进学生公寓工作,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领域、新平台,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2011年3月,全区党建带团建工作现场会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党建带团建工作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学校党委灵活采取个性化引才、柔性化引智方式,大力实施高层次创新人才汇聚工程,先后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先争优领导点评等系列党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2006年以来共有25名教师党员获国家、自治区级五一劳动奖章、优秀专家、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362名学生党员获国家、自治区级各类奖励。

  高度重视并解决民生问题

  校党委坚持把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放在首位,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的教职工住房、子女上学、贫困生资助、毕业生创业就业、相思湖治理等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改善教职工住房条件,在完成三栋高层教职工住宅楼建设之后,学校增建一栋高层教师住宅楼,同时抓紧推进危旧房改造工程;进一步解决了附中、附小办学的实际问题,配齐、配好附中附小领导班子,落实附中扩建校舍等;完善收入分配办法,增加在职教职工岗位津贴,想方设法提高教职工福利待遇;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毕业生就业,开展党员“牵手毕业生”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顺利完成相思湖治污工程,实现了师生员工期盼。

  广西民族大学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预征工作先进集体、自治区民族团结先进集体。(本文发表于2011年)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