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本溪华联商厦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本溪华联商厦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

  本溪华联商厦有限公司是全国华联商厦集团成员单位,是1998年转制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是本溪市最大的非公商业零售企业。公司党委下辖26个党支部,有党员454人。2010年以来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按照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争做人民满意党组织,争做人民满意共产党员”活动的总体部署,公司党委提出了“全力打造党性化团队,让非公企业听党话跟党走”的公开承诺。为践行这一承诺,公司党委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努力让党组织活跃起来、党员行动起来,党的先进性体现出来,为打造“百姓华联”提供坚实保证。

  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让党员行动起来

  在非公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华联党委认为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非公企业的党员动员起来。为此,华联党委精心设计、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一是强化“公开承诺”活动。在华联各个岗位都有印着姓名、照片的承诺宣言公示板。华联26个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公司级优秀员工全都实现了公开承诺。公司党委书记的承诺是:打造党性化团队,确保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超市验货主管、共产党员马志祥的承诺是:不能让爹妈吃的,就决不能卖给消费者;全体员工都要在每天开业前,举起右手宣誓承诺:讲诚信,做好人,卖良心货,挣良心钱,让顾客满意!满意!满意!二是开展了党员“1+1+1”活动。就是一名党员要培养出一名优秀员工,把优秀员工再培养成一名共产党员。这一活动使党员找到了自己的培养对象,也使许多员工主动找到身边的党员,拜师学艺,形成了共同成长的合力和动力。三是开展了“学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成立了创先争优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团,宣讲了15场次。四是开展了“履诺评比”活动。设计了“党建争当先锋、经营争当英雄、服务争当明星、管理争当精英”的四大评比平台,设立了党建先锋榜、经营英雄榜、服务明星榜、管理精英榜,月月评比。两年评出党建先锋367人次,经营英雄492人次,服务明星6238人次,管理精英72人次。

  全力打造党性化团队,让党组织活跃起来

  在非公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华联党委认为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要在非公企业打造党性化团队。打造党性化团队就要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企业使命,忠诚于企业员工,忠诚于合作伙伴;为党尽忠、为国尽力、为民尽心、为企尽责”的优秀团队,在具体推进过程中,一是不断完善党的组织构架。公司党委始终坚持经营工作拓展到哪儿,党组织就建到哪儿,目前,华联党委建立了26个党支部、62个党小组,做到了有职工的地方,就有党的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有党的组织。二是培养党员担当大任。公司领导班子7名成员,有6名是党员,57名中层干部都是党员。公司党委一直坚持“双培”原则,就是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共产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管理干部,让优秀共产党员干部在重要岗位负大责、干大事。三是强化思想文化建设。华联在生存奋斗的过程中,积淀、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企业精神,推出了全国商业系统首部《文化宪章》。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又提出了“厚德民生,百姓华联”的核心价值观和“一进华联门,就要做好人,不去做好人,不是华联人,好人是难做,再难也要做”的华联好人文化等,用文化约束、融合、凝聚、激励华联人。四是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完善了纪检组织网络,建立了运营监控流程,制定了廉洁管理制度,提出了职业操守五不准,即不准以婚丧嫁娶,包括过生日、住院、乔迁、子女升学等事由收取员工和供货商礼金;不准擅自宴请下属或参加下属宴请;不准让下属搭钱买饭干私活;不准员工和供货商串门拜年;不准以任何事由对员工和供货商吃拿卡要。两年来,华联党委先后对有吃拿卡要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查处了9名,对擅自参加上级领导设宴并随礼的员工查处了33人,确保了非公企业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

  确保非公企业听党话跟党走

  在非公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华联党委认为最根本的目的,就是要确保非公企业听党话、跟党走。为此,华联党委提出要把 “厚德民生”叫得更响,把“百姓华联”的大旗举得更高。一是号召公司上下“卖真货、卖真价、卖真情”、“做良心企业、挣良心钱”,坚决向假冒伪劣不合格货品叫板。超市一名女员工,因为检验出果冻有问题,坚决拒绝上架,并回绝诱惑,结果在下班途中被暗刺两刀,身负重伤,华联员工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华联诚信。二是倡导“讲诚信、付辛苦、挣分厘” 的服务理念。在粮油价格上涨期间,公司主要领导亲赴供货基地,以较低价格订购了500吨大米,并以每斤加1分钱的价格出售,让百姓得到了实惠。三是支持企业为政府战略决策尽一份责任。中国药都建设关系到本溪未来发展,作为建设之初的中国药都急需商业网点入驻,华联党委坚决支持企业识整体、顾大局,克服困难,承担风险,率先在药都建起一座大型综合性商厦,为实现政府的战略决策,担当了开路先锋。

  2010年12月被辽宁省委组织部授予辽宁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2011年5月被辽宁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奖状称号。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