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材料

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主要事迹

甘肃省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先进事迹

  甘肃省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兰州市交通运输局,是全国四十五个公路客运主枢纽之一。公司党总支下设机关和车站两个党支部,现有党员47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总支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文明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先锋作用,塑造良好形象,推动公司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党员是构成政党的基石和细胞,党员干部职工是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公司党总支始终把发展党员作为公司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德才兼备、慎重发展”的方针,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2011年,发展党员4名,吸收入党积极分子3名,为公司党组织补充了新鲜血液,保持了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重视党员干部职工成长,按照德、能、勤、绩、廉的考核标准和管理人员队伍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原则,努力把优秀管理人员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先锋模范培养成单位管理人员。同时,加大对年轻人才的推荐使用力度,大胆起用年轻人,为优秀职工创造更多的锻炼和成长机会,选拔了一批优秀骨干充实到中层和第一线担任负责人,培养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正派的管理人员队伍。

  亮出身份,示范带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公司党总支把强化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放在重要位置,制定党员挂牌上岗、党员公开承诺、设立党员示范岗,争创优质服务品牌,明确了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岗位工作期间的示范内容。把落实公司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工作同党员责任区内的示范效果结合起来,突出做到“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身边无纠纷”,以点带面,激发一线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一言一行看党性、一举一动看表帅”、“三亮三比三评”、岗位技能练兵、青年文明号、服务明星等活动,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充分发挥“立足岗位比学习、比业绩、比奉献、结合实际作表率”的作用。针对车站处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最广泛的特点,积极开展“一切为了旅客,以旅客满意”为宗旨的实践活动。深入推进“5533”服务制,并悬挂到车站醒目位置,随时提醒广大职工规范优质服务。推行站内陪伴、站外延伸服务、对于进站的老、幼、孕、残等行动不方便的旅客,提供从售票开始,到照顾候车、搀扶进站、协助上车、旅行箱包爱心车服务等站内全程陪伴服务。开通24小时为乘客免费订票,送票上门等服务,为特殊旅客提供轮椅、沙发、床、饮水机、血压计等设施设备,建立了温馨港湾。用一杯水、一片药、一根针、一根线、一句亲切的问候来表达共产党员的一片真情,为职工、旅客和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排忧解难,提供真诚、优秀的服务。

  服务发展,展示形象

  “创先争优活动最终的目的是服务群众。”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舒适、安全、优美的乘候车环境,公司先后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改造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了快客售票室、旅客咨询服务台、特殊旅客候车室等设备设施,完善制做了各类标志牌、警示性、指示性、告知性标志牌、候车线路指示牌和一台X光安全检查仪器。针对进站车辆洗车难和下车人员多的实际,新建了下车区公厕和洗车台,并对停车区域重新做了划分,增加了近40个停车位。

  通过“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调动和提高了全体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工作热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了“窗口”形象,赢得了广大群众和上级有关部门的认可。2011年被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窗口服务月”活动重点单位,被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为全省创先争优经验交流活动观摩点。

已有Loading人致敬

表彰分类